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空腹吃固元膏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2017-08-15 16:59:32      

固元膏等滋补的食物,在中国的药材当中已经有了很丰富的了解,它可以促进我们日常对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更适合广大的老年人和妇女,可以有效的去不解和不舍甚至失去治疗咳嗽和痛风等等疾病,那么在吃固元膏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空腹吃固元膏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固元膏也叫阿胶核桃膏,是具有悠久传统的补血养颜佳品,据说在唐代就已经广为流传,人称贵妃美容膏。

2、固元膏是用阿胶、红枣、核桃仁、黑芝麻、冰糖熬制而成的,其中最主要的成分阿胶,具有补血养颜之功效。长年吃固元膏的女性,头发乌黑,有光泽,皮肤皱纹少,有弹性,看起来容光焕发。

3、固元膏中的阿胶和红枣可以补血,而黑芝麻、核桃仁则能补肾,冰糖可以润燥。固元膏中的黄酒,会使上述成分的功效发挥更充分,营养更易消化吸收,同时也使做好的膏体更容易保存。

4、固元膏对男士们也有非常好的效果,特别是治疗痛风,可以说是特效药。而对孩子来说,吃固元膏有助于身体生长,还能促进大脑发育,让孩子更聪明。此外,固元膏对治疗小儿哮喘也有特效。

5、制作固元膏的过程非常精细,每一种食材都要经过精挑细选。固元膏的主要成分-阿胶,建议选用东阿阿胶。东阿阿胶历来名冠天下,它的原产地是山东“东阿县”,历史悠久,与人参、鹿茸一起被誉为“中药三宝”。

以上就是空腹吃固元膏有哪些注意事项做出的详细解答,日常生活当中的一些小常识是很重要的,吃忽然高的时候,也要注意生产日期,固元膏的保存时间比较短新鲜的桂圆膏能够发挥很独特的功效,在选择的时候最好是选择一些颜色比较鲜艳的固元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可以吃固元膏 固元膏食用禁忌

肾阴阳两亏、肝血不足的老年人:表现为腿软、免疫力低下、失眠、贫血、虚劳喘咳、肠燥便秘、头晕目眩、心悸乏力和咳血、吐血、尿血等出血症,或手……详细>>

固元膏的正确吃法有哪些呢?

固元膏,是从古代都传下来的一种食材,在古代,很多后宫的妃子才能吃到功效如此好的固元膏,固元膏也是一种很滋补的食材,现在固元膏也已经流传下……详细>>

吃固元膏禁忌

身体寒湿重的人、身体内经络瘀堵严重的人,都会因“温补”而发生瘀堵、不畅、不顺、不通,从而引发身体的各种不适。如:上火、关节疼痛等。详细>>

男人吃固元膏的好处有哪些

固元膏又名阿胶膏,是从古至今女性美容养颜,预防衰老的保健品,现在还有很多女人吃固元膏保养,希望减缓皮肤的衰老。其实,男人也可以吃固元膏的……详细>>

阿胶固元膏怎么吃

阿胶固元膏怎么吃?先烊化,就是水加热后放到里面搅化了。再根据你的喜欢的口味去做,常见的方法有炖汤、冲水。其实如果你家庭富裕的话吃阿胶没什……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