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踢毽子注意事项

2017-08-10 11:34:14      

一:患有严重疾病的患者

如果患有高血压或者心脏病这种严重疾病的患者,最好要谨慎参加。如果一定要参加,那么最好把握好度,千万不能够过量。否则不仅不能够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反而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

这种人群在踢毽子之前,一定要合理的安排时间和运动方式,一定要由简到难、由小到大。

二:掌握技巧

踢毽子也是一种技巧性的游戏,所以一定要掌握好基本技巧,不能够盲目的进行。否则很容易出现崴脚、摔倒等等情况,甚至还有可能出现骨折等等严重后果。

三:放松心态

踢毽子仅仅知识一种游戏,所以不要抱有很强的输赢之心,否则不仅不能够达到放松心情的作用。反而出现意气之争,好朋友之间闹得不欢而散。

踢毽子这话总运动从古时候开始就有了,并且受到了民众的喜欢,所以一直流传到了现在。踢毽子的好处有很多,三五好友聚在一起,不仅能够调节心情,同时也能够增加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并且踢毽子的时候需要运动到全身众多的肌肉与关节,所以能够起到很好的锻炼作用。

踢毽子是一种全民健身运动,无论是什么年纪的人都是可以参与的。在踢毽子的时候人的心跳会加快,并且能够有效的锻炼腿部、腰部、颈部,还有眼睛、大脑、四肢等等,所以说能够锻炼到全身。

经常适度踢毽子,能够有效的增强体内的新陈代谢,最终达到舒经活血的作用。长期坚持,还能够有效的令身体保持健康,最终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踢毽子的注意事项

现在的老年人都开始注重养生保健了,而各式各样的运动也是深受老年人们的喜欢,尤其是现在踢毽子已经成为老年人中常见的一种健身方式,但是老年人……详细>>

踢毽子减肥注意事项

踢毽子,也不能一次踢太多,你也需要慢慢地把数量或者是强度加上来的。其在这个时候,也要了解一下你的身体的生理情况或者是你的关节的情况,如果……详细>>

踢毽子 踢毽子有哪些好处

踢毽子是一种全民健身运动,无论是什么年纪的人都是可以参与的。在踢毽子的时候人的心跳会加快,并且能够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腿部、腰部、颈部,还有……详细>>

踢毽子可以减肥吗 踢毽子消耗的热量

踢毽子属于有氧运动,如果运动时间够长,强度够大就可以达到燃脂减肥的效果。有氧运动燃脂是全身的,所以也可以瘦腿。详细>>

怎样踢毽子?

踢毽子的技巧: “膝若轴,腰如绵,纵身猿,着地燕。” 解释:踢毽子时全身的肌肉都要放松,身体自然摆动;跳跃时,要像山猿般灵巧;落地时要像……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