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6种食物能补气补血

2017-08-10 10:54:54      

1、乌鸡

乌鸡调经、润肤、抗衰老用,具有很好的补血养阴功效,煲汤是不错的选择。

2、当归

当归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他具有很好的补气血的作用,如果和黄芪搭配之后效果更好。

3、南瓜

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4、黑芝麻

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

5、鱼胶

鱼胶也有补气血、养容颜的绝佳效果,对于气血不足、神疲体倦、肌肤不泽、面部皱纹者都有帮助。

6、红枣

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气养血圣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而且物美价廉,既可以熬粥煲汤,还可以直接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款粥补气补血又养胃

等待粥煮开时,将红枣洗净去核,切成丁,药用玫瑰花苞去蒂,将花瓣分开,备用;粥煮开后,将红枣加入一同熬煮,至米粒涨开,煮至粘稠时,将红糖放……详细>>

补血补气的食物有

红花都是养血养颜的佳品,其养颜补血功效可见一斑,而红花配合枸杞、桂圆一起泡茶,能够起到很好养气补血的效果。详细>>

补血补气的食物有哪些

黑豆对于补血补气同样会有很好的作用,多吃黑豆的情况下,不仅仅可以使得头发变黑,除此之外,也可以有生血的作用,对于补血会有很好的作用,尤其……详细>>

喝什么补血补气 介绍补血补气茶

女性容易出现气血不足,血亏等情况,主要是体质差、循环功能跟不上,以及户外运动少,营养缺乏,或者是休息时间不足等情况引起的。详细>>

血气不足4种补血补气的食物

干枣里最为推崇的是黑枣和蜜枣,它们每100克含铁量在3.7-3.9毫克之间,也算是补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