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4道补血补气药膳方

2017-08-10 10:53:08      

一、中药炖羊肉

材料:羊肉、当归、生地和葱姜蒜。

做法:将羊肉洗干净然后切块,将所有的中药洗干净;将准备好的中药、葱姜蒜和牛肉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熬煮;软烂之后小火收汁就可以起锅直接吃了。

功效:羊肉是大补的食材,而各种中药则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常吃这道食谱能够很好的起到养血调经的作用,特别适合那些宫寒、虚寒的患者,但是如果是血热的患者最好少吃。

二、萝卜炖牛肉

材料:萝卜、牛肉、葱姜蒜。

做法:将萝卜洗干净切块备用,牛肉也洗干净切块备用;将准备好的牛肉放入开水中焯一遍,然后取出沥干水分备用;将准备好的葱姜蒜放入油锅中爆香,随后放入准备好的牛肉一起炖煮;牛肉软烂之后放入萝卜,二十分钟之后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萝卜和牛肉都是很好的补血补气的食材,并且这道菜的味道非常的不错,能够很好的促进食欲、调养身体。

三、当归羊肉

材料:当归25克,黄芪25克,党参25克,羊肉500克,姜、葱、盐、料酒各适量。

做法:将当归、黄芪、党参和羊肉一起放入炖锅中,慢炖2小时后,加入调味料就可以。

功效:具有养血补虚功效,主治血虚、病后气血不足及各种贫血。

四、豆豉炖黑驴肉

材料:黑驴肉、豆豉。

做法:将黑驴肉洗干净之后切成小块备用;将准备好的黑驴肉放入锅中,随后加入豆豉,并且加入适量的食盐;加入适量的清水之后大火烧开,随后改成小火慢炖,直到黑驴都软烂之后就可以了。

功效:这是一种古食疗方,主要就是治疗女性气血虚的症状。驴肉是一种大补的食材,而豆豉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辅助作用,特别适合调理身体亏损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道补血补气药膳

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 详细>>

推荐5道补血补气药膳方

将排骨和小白菜洗干净,然后小白菜切断、排骨剁好;将排骨放入开水中焯一遍,然后取出沥干水分;将葱姜蒜放入油锅中爆香;然后放入准备好的排骨进……详细>>

推荐四道补血补气药膳

原料:猪蹄1000克,花生米(带皮)100克,大枣40枚,料酒25克,酱油60克,白糖30克,葱段20克,生 姜10克,味精、花椒、八角……详细>>

4款粥补气补血又养胃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详细>>

喝什么补血补气 介绍补血补气茶

女性容易出现气血不足,血亏等情况,主要是体质差、循环功能跟不上,以及户外运动少,营养缺乏,或者是休息时间不足等情况引起的。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