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食用桑椹注意事项与小偏方

2017-08-10 10:29:21      

第一,桑椹中含有过敏物质及透明质酸,过量食用后容易发生溶血性肠炎,因此小孩不宜多吃桑椹。

第二,桑椹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且性质偏寒,故脾胃虚寒、大便稀溏者不宜食用。

第三,桑椹含糖量高,糖尿病病人应忌食。④桑椹有黑白两种,鲜食以紫黑色为补益上品,未成熟的不能吃。

小偏方

1、鲜黑桑椹30~60克,水煎服,治疗风湿性关节疼痛。

2、取新鲜熟透的桑椹500克,米酒1000毫升,浸泡1~2个月饮用,每日2次,每次1小杯,可用于贫血或关节炎的辅助治疗。

3、桑椹、蜂蜜各适量,将桑椹水煎取汁,文火熬膏,加入蜂蜜拌匀饮服,每次10~15克,每日2~3次,可滋阴补血,适用于阴血亏虚所致的须发早白、头目眩晕、女子月经不调、闭经等。

4、桑椹40克,冰糖20克,用开水冲泡饮用。桑椹性寒生津,冰糖性平滋津,适用于肠道津液不足所致的大便干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茴香的食用注意事项

由于小茴香菜吃多了,会有损伤视力的副作用产生,不宜短期大量地食用,每天应以10克为上限。还得注意的是发霉茴香勿吃,茴香菜作馅应先用开水焯……详细>>

桑椹的使用偏方以及做法

桑葚子为桑科落叶乔木桑树的成熟果实,桑葚子又叫桑果、桑枣,农人喜欢其成熟的鲜果食用,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成熟的桑葚子质油润,……详细>>

食用阿胶的注意事项

正确服用阿胶膏的方法是每天吃三到五片,不可多食。秋冬季节需连续服用,总量在1000克-2000克之间,常年坚持效果最佳。详细>>

食用川贝的注意事项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咳嗽了就喝点川贝糖浆止咳。然而,川贝类止咳药有20多种,其组成成分不同,具体功效也会略有差异。由于引起咳嗽的原因很……详细>>

陈皮食用注意事项

橘皮(包括橘红与橘白)泡茶,适宜脾胃气滞、脘腹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之人食用,也适宜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脂肪肝之人、急性乳……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