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排出肺部毒素 教你一个秘诀

2017-08-10 10:12:18      

1、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

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

2、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

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3、按压肺脏排毒要穴

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4、排汗解毒

肺管理皮肤,所以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让汗液带走体内的毒素,会让肺清爽起来。除了运动以外,出汗的方法还可以是热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

5、深呼吸

每次呼吸时,肺内都有残余的废气无法排出,这些废气相对于那些新鲜、富含氧气的空气来讲,也是一种毒素。只需几个深呼吸,就能减少体内废气的残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人群如何排除肺部毒素

因为吸烟可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及脂肪沉积量加大,大脑供血量减少,易致脑萎缩,加速大脑老化等。所以吸烟人群最好少吃含脂肪酸的肥肉,而相应增加一……详细>>

如何排出肝脏的毒素

饮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的比例;同时还要保持五味不偏,尽量少吃辛辣的菜。饮食合理,营……详细>>

排出你的毒素还健康肌肤

清晨起床时,先别急着穿衣、做早餐。深呼吸,进行腹式呼吸采取跪坐姿势,用双手的中指按压肚脐3~ 4 次。将双手的中指放在肚脐上,慢慢向前弯……详细>>

如何排出肝脏毒素

吃青色的食物。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详细>>

该如何将身体毒素排出?

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最大的作用就是排毒养颜,经常食用白萝卜,可以有效的排除我们身体中的毒素。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