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杜仲常吃 “三高”可降

2017-07-31 08:57:54      

杜仲不但是传统的名贵中药材,现代医学研究还验证了杜仲还是一服对付“三高”的“好武器”。

医学研究证明,杜仲是世界上最高质量的天然降压药物。杜仲含有的多种药用成分,能加快血流速度,改善机体微循环功能,不但使它具有良好的降压作用,有效改善由高血压引起的头晕、失眠等症状,而且还有助于正常人预防血压升高的发生。

对于降血糖方面,专家指出,从杜仲可分离的成分中能得到5种α-葡萄糖苷酶抑制成分,它们可以阻碍或延迟葡萄糖的生成以及肠道的吸收,从而维持体内适当的血糖值,具有较好的降血糖作用。

因此,杜仲可作为糖尿病及肥胖者理想的一种食疗用品。

此外,常吃杜仲还能减少人体对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吸收,并升高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

对于只是血压高而血糖、血脂正常的人来说,在寒冷的冬季,可以经常用10克杜仲、10克枸杞子、栗子10枚和100克大米煮粥,用于晚餐时食用,不但有助于降压暖胃,还有一定益气健脾的功效。

如果是高血压兼有高血脂或高血糖,不妨用10克杜仲,5克山楂,水煎后代茶饮。长期饮用能收到良好的降压、降脂、降糖,以及润肠通便的作用。

此外,杜仲叶也有同样的降“三高”作用,用15克杜仲叶,10克白菊花,用开水浸泡,代茶饮,或是15克杜仲叶和10克夏枯草,水煎1小时后,取药液代茶饮,都能收到很好的降压效果。而用杜仲叶和银杏叶水煎代茶饮,则是活血降脂的绝佳饮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小莴笋还能降三高 教你两种吃法效果最好

三高是人类致命的“头号杀手”。在中国人的十大死亡原因中,与代谢疾病相关的死亡率就高达35.7%,与“三高”相关的死亡人数也占总死亡人数的……详细>>

三高的危害有哪些?防控三高的6条建议

“三高”主要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随着近来生活水平的提高,患上这三种疾病的人群越来越庞大,预防和控制三高刻不容缓。科学健康的饮食对对……详细>>

哪类人容易患上三高?预防三高少吃这3种食物

逐渐炎热的天气,代表着夏天的脚步正式来临,而接下来我们除了感受夏天带来的高温以外,也要面临各种蚊虫的猖狂。但对于有一类人来说,夏天需要担……详细>>

鸭蛋鱿鱼 三高人群最好别吃这些食物

以目前的情况来说,我们的生活水平的确在不断的提高,但是由此也诱发了一些疾病,成为了我们的健康隐患。我国三高人群在不断的增多,但是很多人都……详细>>

走路能治三高吗?适合三高的运动有哪些?

大部分三高人群伴有身体肥胖,只要积极减肥控制体重即可缓解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对身体带来的伤害,正好通过运动是减肥的最佳方式,而走路是缓……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