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牛舌草泡水喝的功效

2017-07-14 15:38:33      

第一:抗炎功效

科学家在小白鼠的身上进行试验,发现将牛舌草的提取物注射进小白鼠的身上会产生果胶,另外由于这种物质对于甲醛以及右旋糖酐有一定的反应,最终引起炎性水肿有着很不错的抑制效果。所以说,生活中科学的使用牛舌草,能够有效的抗菌消炎,促进身体更加健康。

第二:促进泌尿系统健康

牛舌草服用后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对于家兔、狗以及人体的效果都很不错,能够有效的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同时还可以促进尿素、尿酸以及氯化钠等快速排出体外。

第三:镇咳平喘以及祛痰

将牛舌草泡水服用后可以很好地起到镇咳平喘以及祛痰的功效,随着剂量的适量的增加,这种效果也可以获得很好的加强。

第四:清热解毒

相信大家对于清热解毒这种好处是最清楚的,牛舌草最适合在夏天服用,不仅能够清除身体的燥热,还可以有效的保健身体。除此之外,若是宿醉或者是轻微中毒的情况,也可以通过使用牛舌草来令身体恢复健康。

第五:抗菌康病原体的功效

牛舌草泡水服用后对于多种细菌以及病原体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特别是对于同心性毛廯菌、星状奴卡菌等,抑制效果更佳的不错。

第六:促进胃肠道健康

牛舌草中的提取物对于胃液分泌有着双向调节的功效,其中所含有的毛果芸香碱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促进胃液分泌增加,而对于肾上腺素的分泌救护减少,能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

第七:其他

牛舌草泡水喝的功效有很多,除了上述所介绍的之外,牛舌草的功效还包括利尿、镇咳、平喘等作用,对于多种皮肤疾病也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腥草泡水喝的功效

通过临床研究发现,鱼腥草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增强WBC的吞噬能力,这对于血清的备解素合成具有很好的效果。并且科学家还在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详细>>

车前草泡水喝利尿 推荐两款食疗巧养生

车前草是田间地头常见的一种植物,车前草也是一味很好的中药,车前草泡水喝可以起到利尿止泻、去火的功效。中医提醒,虽然车前草有很多的功效,但……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有何功效

蒲公英长的好看,同时也有药用价值,其中,蒲公英叶子的药用价值最大,下面我们来看看蒲公英泡水喝的五大功效。详细>>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药材,黄芪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用来泡水喝养生功效更好。适当的饮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而且还能达……详细>>

绞股蓝泡水喝的功效?

绞股蓝茶,作为一种能够有效清热解毒的植物茶,多年来一直受到了许许多多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对于一些经常失眠、便秘的人们来说,绞股蓝茶的出现,……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