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凤仙花泡水喝的功效

2017-07-12 14:23:12      

第一:活血通经

凤仙花性寒味苦服用后对于肝经有着很不错的保健效果,凤仙花具有甘温通利以及和畅气血的作用,同时泄降导下的功效也非常的不错,所以这种药材经常用来治疗女性腹痛或者是闭经的毛病。产妇分娩之后身体出现淤血没有排干净的情况,也可以将凤仙花泡水服用,令身体更加的健康。

若是身体出现了由于环境改变等原因所导致的肝气郁结情况,这样体内的气血运行情况就会受到影响,甚至导致血瘀以及闭经的情况出现。若是身体出现连续几个月月经不通的情况,同时也会感觉到胀痛,伴随有胸闷并且疼痛的情况,脾气也变得更加的暴躁易怒,这个时候就将凤仙花直接泡水服用,也可以和其他的中药材搭配使用,对于女性淤血的情况有着非常好的疗效。

第二:祛风止痛

凤仙花还具有非常不错的止痛消肿作用,本草纲目中对于这种中药材的药性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记载,认为能够很好的治疗正气不足的毛病,对于脉络空虚、邪气入体等情况都有很好的疗效。

如果是外协入侵了身体并且脉络也比较的空虚,那么身体会出现经络阻塞以及痰湿毛病的出现,最终出现气血滞涩以及气虚亏虚等毛病,严重者还有可能出现半身不遂以及身体麻木不仁等严重后果。凤仙花进入身体之后可以有效的保健促进健康,起到活血通经以及祛风止痛消肿等作用,对于半身不遂、跌打损伤等情况都有很好的疗效。

第三:治疗廯菌

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将新鲜的凤仙花榨汁涂抹在身体表层的红色廯菌中,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抑制以及治疗效果。所以说,凤仙花具有治疗廯菌的作用,特别是对于腹沟等部位的廯菌疗效最佳。

第四:抑制细菌

将凤仙花煎水使用之后可以有效的治疗多种细菌,特别是对于溶血性链球菌以及绿脓感觉、伤寒杆菌等的疗效最佳。

第五:染指甲

在我国的古代,凤仙花除了作为一种中药材来使用之外,还扮演了指甲油的角色。将凤仙花整株的凤仙花拔下来,洗干净之后和少量的白矾一起捣烂,晚上睡觉之前将这种糊状涂抹在指甲上并且包裹好,第二天起来指甲就染红了。

这种染指甲的方法非常的简单,并且无污染还环保,还不需要花钱,现在仍旧是一种时尚的美甲方法。

第六:其他

除了上述所介绍的凤仙花泡水喝的功效之外,使用凤仙花还具有治疗跌打损伤、鹅掌风、灰指甲以及风湿等毛病。除此之外,这种植物开花之后非常的漂亮,是一种常见的观赏花卉。凤仙花的花朵非常的奇巧,看上去就是一只有头有尾的凤凰活灵活现。凤仙花也可以放在室内,可以令室内空气湿度保持在一个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凤仙花的作用有哪些 活血通经祛风止痛

凤仙花,又名指甲花、染指甲花、小桃红、急性子、凤仙透骨草等。凤仙花属凤仙花科一年生草本花卉,因其花头、翅、尾、足俱翘然如凤状,故又名金凤……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有何功效

蒲公英长的好看,同时也有药用价值,其中,蒲公英叶子的药用价值最大,下面我们来看看蒲公英泡水喝的五大功效。详细>>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药材,黄芪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用来泡水喝养生功效更好。适当的饮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而且还能达……详细>>

绞股蓝泡水喝的功效?

绞股蓝茶,作为一种能够有效清热解毒的植物茶,多年来一直受到了许许多多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对于一些经常失眠、便秘的人们来说,绞股蓝茶的出现,……详细>>

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大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补气血的功效很好,大枣也可以用来泡水喝,下面我们来看看大枣泡水喝的七大功效。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