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藏红花和黑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2017-06-30 14:54:43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漂亮的容颜,但是这就是需要我们对身体进行保养,其中饮食的保养是最安全和有效的一种方式,有很多女性会经常食用藏红花和黑枸杞泡水,这样能对身体进行更好的调理的作用,但是一定要掌握好功效才能让身体更加的健康,下面一起了解下藏红花和黑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藏红花和黑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1、美 容养颜 抵抗衰 老

黑枸杞中的花青素能很好的对抗外界对细胞的氧化作用,清除皮肤有害物质自 基的堆积和沉淀,保护胶原蛋白,让皮肤鲜活有弹性,减少皱纹,延缓衰 老。

2、补血安神 促进睡眠

黑枸杞中的花青素能深入细胞保护细胞膜不被自由基氧化,同时穿越血脑屏障,保护脑神经不被氧化,从而稳定脑组织,保护大脑不受有害化。学物质和毒素的伤害,因此食用黑枸杞后能有效的改善睡眠情况,提高睡眠质量。

3、养肝明目 增强视力

医学临床报告显示花青素可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的再生成,预防重度近视及视网膜剥离,增进视力。法国采用花青素治,疗眼部疾病很多年,实验证明花青素可使98%的电脑视力疲惫的得到改善,对青少年假性近视,中老年眼花、眼底出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白内障,视疲劳,干眼症等都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4、抵抗辐射 天然防晒

人体在受辐射后会产生内源自由 基,引发脂质过氧化等损伤,黑枸杞中花青素的多羟基结构使其具有较强的清除自由 基,从而抑制氧化损伤,提高皮肤的抵抗力、免疫力和抗辐射能力。而且花青素还是天然的阳光遮盖物,可以有效阻止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

5、补肾益精 增强免疫

黑,枸,杞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游离氨基酸、有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生物碱、维生素等100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素有“滋。补软黄金”的美誉,经常食用可以增强免疫,强化体格。而且黑枸杞中的微量元素锌等可使酶活性升高,使垂体促必性腺激素和生长激素分泌增加,从而对肾虚者有治,疗功效,提高性功能。

6、加固血管 预防癌症

医学研究表明花青素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恢复失去的微血管功效,加强脆弱的血管,被称为“动脉的解毒药”,所以欧洲的医 生通常会建议三高人群、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食用富含花青素的食品。而且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可让癌细胞无法顺利扩散,借此保护健康的细胞不被癌细胞侵蚀。

上面就是对藏红花和黑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的介绍,通过了解之后我们知道它能起到很好的抗衰老和安神补血的作用,并且对于男性来说还有补肾益精的作用,并且经常食用不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但是藏红花不宜食用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藏红花有什么好处

藏红花是非常名贵的中药,在古代就一直有关于藏红花使用的记载,藏红花又叫做是番红花,藏红花对于我们人体的好处数不胜数,藏红花有很高的食用……详细>>

红枣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把大枣放入锅中用中火炒10分钟左右,待大枣的外皮颜色逐渐变深即可,然后倒出放到碟子中,等凉透后待用,有多的可用密封的容器先装起来以后备用……详细>>

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滋补肝肾美白养颜

枸杞是比较常见的滋补食品,营养价值极高,食用方便,最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用枸杞泡水喝,究竟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枸杞果实中富含枸杞蛋白多……详细>>

黑枸杞泡水喝有什么用?至少带来4大养生好处

黑枸杞又称黑果枸杞,分布在中国的西北以及西藏,是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的养生圣品。黑枸杞里面有很多蛋白质、枸杞多糖、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详细>>

用枸杞加大枣泡水喝 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枸杞和大枣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药食同源食材,他们都具有极大的营养价值,在日常中经常有人会将这两种食材一起泡水饮用,有很多人认为枸杞和大枣……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