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冷水泡茶有降糖作用吗?

2017-06-29 13:38:21      

冷水泡茶有降糖作用吗

茶是人类最古老的饮品之一,自古以来都是滚水沏茶,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冷水泡出来的茶同样茶韵飘香,其营养也会慢慢渗透出来。最重要的是冷水泡茶对糖尿病的保健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茶多酚为茶叶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的总称,已被证实有降糖、降脂、预防高血压、脑血栓、动脉硬化、癌症等功效。茶色素是茶多酚的氧化聚合物,也能与茶多酚一样,对糖尿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另外,茶色素也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糖尿病并发症——心脑血管疾病和动脉硬化等也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而当热水冲泡后,茶叶中有降糖作用的多糖类物质会被严重破坏,且热水很容易将茶碱和茶中的咖啡因泡出,这都无助于降糖。而冷开水泡茶因为需要较长时间,这样茶叶中的多糖成分能被充分泡出,进而对2型糖尿病患者具有较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茶饮品的象征,大部分人几乎每天都要喝茶,而冷水茶更是方便,只要有水随时随地都可以泡茶,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举多得。只是要有一点耐心,需等冷水泡出茶的味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水泡茶可预防失眠

自古以来,人们都习惯于热水沏茶,认为热水才能把茶叶的味道和儿茶素、矿物质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泡出来。事实上,冷水泡茶的效果一点儿也不差,……详细>>

用冷水洗脸好吗,用冷水洗脸好不好

随着天气日渐转凉,很多老年人又裹上了厚厚的冬装,试图通过驱寒保暖来防病健身。其实,采取“以冷制冷”的方法,不但对身体无害,还有许多益处。……详细>>

太子参泡茶喝的作用和功效

说起泡茶,一般指的是传统的茶叶冲泡,虽然茶叶的品种繁多,但基本的功效大致相同,而近年来还有另一类品种叫保健茶,它可能是多种药材的组合配置……详细>>

用冷水洗脸好吗,用冷水洗脸好不好

随着天气日渐转凉,很多老年人又裹上了厚厚的冬装,试图通过驱寒保暖来防病健身。其实,采取“以冷制冷”的方法,不但对身体无害,还有许多益处。……详细>>

冬天洗冷水澡好吗 洗冷水澡的注意事项

有些人“天生”不怕冷,不仅夏天洗冷水澡,冬天也有一直洗冷水澡的习惯,还有人认为冬天洗冷水澡可以锻炼身体,增强耐寒能力,是这样的吗?那么,……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