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打羽毛球健身常见的五大注意事项

2017-06-22 12:10:54      

1、降低羽弦的张力(紧度)

较松的球弦,可以提供更大的线床效应,能击出速度更快、威力更大的球,同时传递的震动较少。

2、选择甜区更大的拍形

所谓甜区,就是球拍面的最佳击球区。当击球点在甜区时能给你足够的击球威力、控球性、震动感很小,你会觉得很舒适。球拍的甜区较大,击球时较不容易打到非甜区,所以震动的机会较少,受伤的机会也就较少。

3、检查拍柄的大小

如果球拍的握把太小,当球没有打到甜区时,球拍的扭力就较大,对手臂的伤害就越大。握把太大则手掌抓不牢球拍,容易疲劳。合适的大小应该是,正手握拍时无名指和大鱼肌之间有约一个5-8mm的空隙。

4、检查球拍的硬度

拍杆硬度大的球拍,要求球员在击球时发出更大的力度,从而使手臂更容易疲劳也就更易于受伤。拍杆硬度小的球拍,球员不需要太多的力量就能击出更有威力的球,降低了手臂的疲劳可能。目前的羽拍拍杆的平均硬度已比前几年大为降低了。当然较软的拍杆,对球的方向控制性是要差一点的。

5、注意击球的姿势是否正确

注意击球的姿势是否正确;击球姿势的不正确是造成受伤的重要原因。

如:击球点过低、过后、击球时侧身不够、甩动大臂击球等等。多请教你身边的高手,纠正你的错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打羽毛球注意事项

打羽毛球一直都是减肥人士的首选,它不但可以有效减脂还有更多健身功效!羽毛球场地不需要太大,在室内体育馆同样可以进行。而且羽毛球简单易学……详细>>

打羽毛球能减肥 注意8事项

打羽毛球一直都是减肥人士的首选,它不但可以有效减脂还有更多健身功效!羽毛球场地不需要太大,在室内体育馆同样可以进行。而且羽毛球简单易学,……详细>>

夏季健身常见的五大注意事项

夏季运动出汗多,盐分丧失量大,容易使细胞渗透压降低,导致钠代谢失调,发生抽筋等现象。所以,夏季运动及时补充水分非常重要。补水方法最好是少……详细>>

打羽毛球减肥效果好 3点注意事项要谨记

打羽毛球一直都是减肥人士的首选,它不但可以有效减脂还有更多健身功效!羽毛球场地不需要太大,在室内体育馆同样可以进行。而且羽毛球简单易学,……详细>>

羽毛球健身注意事项

所谓甜区,就是球拍面的最佳击球区。当击球点在甜区时能给你足够的击球威力、控球性、震动感很小,你会觉得很舒适。球拍的甜区较大,击球时较不容……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