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适合上班族的简单健身方法

2017-06-19 17:21:54      

站立体侧屈

双脚开立比肩略宽,右脚脚尖外展,左脚稍内扣,两臂侧平举。身体向右侧屈右手握住右脚脚踝,眼睛看左手指间指向的方向,注意上身与腿保持同一平面,髋关节不要弯屈。停顿约5--10秒,慢慢还原,两侧交替进行。

坐姿伸展

两臂尽量上举,双手并掌,上臂尽量靠紧耳侧,感觉背部和肩部向上拉伸,收腹挺胸。每次坚持10--15秒,重复2--3次。

手臂屈伸

坐在办公椅上,手在体侧支撑住椅子的边缘,双脚并拢放在地上。手臂用力支撑身体移出办公椅,屈肘,身体下降,双腿自然弯屈,下降到臀部接近地面时,肱三头肌用力撑起还原。

箭步挺身

右腿向前成弓步,膝关节弯屈成90度,双臂上举尽量伸直,靠紧耳侧,肩后展收腹挺胸,停顿约10秒,换异侧腿。

站立屈膝后抬腿

面对墙一臂距离站立,双掌撑在墙上,右腿尽量弯屈。大腿向后抬起,收紧臀部和大腿后侧肌肉。停顿约2秒,然后右腿伸直缓慢还原。换左腿进行锻炼。

两手交叉

找一张高靠背的椅子,端坐椅上,背部紧靠椅背。右手绕过后脑与抬起的左手相握,保持5秒钟后换另一侧做同样运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上班族的几种健身方法

双臂交叉紧抱胸前,双腿弯曲,脚后跟距臀部30-50厘米,脚掌放平,脚尖钩住家具底沿,上身向后平躺;起来时躯干和头部前倾,尽量碰触脚尖钩着……详细>>

最适合上班族健身的方法

把椅子调高,让大腿和地面平行,能降低对肌肉、肌腱还有骨骼的压力,预防肌肉骨骼疾病;选择靠背椅,在腰部放一个卷起的毛巾或者是靠枕;手、手腕……详细>>

适合上班族的几种简单运动

健身操有很多种,比如瑜伽,肚皮舞,瘦身操等,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喜好进行选择,场地在健身房或者在家里都行,可向专业教练或视频学习。每周锻炼……详细>>

适合上班族的锻炼减肥方法呢?

办公室一族们,当你工作感到疲劳想要调节一下时,不妨坐在椅子上做一下吸小腹运动,两手轻轻放在小腹上,慢慢地吐气,吐气的同时小腹也渐渐收紧。……详细>>

哪些茶最适合上班族喝呢?

很多上班族由于久坐,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会更容易会有便秘的烦恼,而决明子素有清热、明目、促消化的作用。因此上班族晚饭后不防给自己来杯决明子……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