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健身房里的7大必练健身项目

2017-06-19 17:20:08      

1、大众健身操:

运动活动范围涉及全身每个关节,在一节为五十分钟左右的课程中,健身者在音乐、灯光、教练的口令、参与伙伴的鼓励与带动下进行有节奏的、循序渐进的有氧运动。可燃烧大量的脂肪,提高参与者的心肺功能。不失为减肥、保持体能、体型的首选。

2、有氧舞蹈:

有氧舞蹈(AEROBICDANCE)一方面能消耗较多热量,一方面能把许多舞蹈动作健美操化,不像健美操动作比较操化,它有许多风格,根据动作、音乐的不同特点分:AEROBICDANCE,HIP-HOP,FUNK,SALSA等有氧舞蹈。

3、有氧舞蹈-拉丁健美操

拉丁健美操有氧舞蹈的特点就是髋部动作很多,减少腰腹赘肉效果尤为突出。 没有舞蹈基础,协调性差的人群不易达到健身效果

4、有氧舞蹈:

方克、街舞:方克(FUNK)、街舞(HIPHOP)是带有自由舞风格的有氧舞蹈。动作放松、自由多变,它能够提高锻炼者的协调性、达到健身的目的。

5、搏击健美操:

这个项目是结合音乐、舞蹈、拳击、搏击等特点而形成的健美操。搏击健美操与拳击boxing不同的是前者的目标是健身,后者目标是打赢比赛,更易受伤,不适合大众。它是对搏击或健美操的补充。它可以提高自信心,肌肉的协调性和必要的技巧与柔韧性。

6、动感单车(spinnig):

它是目前欧美最流行的有氧健身项目之一,有人把这项运动称做“自行车上的舞蹈”,通过运动使车轮不停地旋转、还可自行调节运动负荷,运动量可大可小、易学、易练又动感十足,从而达到减少腰腹部的赘肉、健美下肢和提高心肺功能的效果。

7、健身球:

健身球最早在瑞士只作为康复医疗的设备。之后健身球又被传到澳大利亚、欧洲、美国等国家用来治疗腰背疾病、神经紊乱、膝盖和肩部康复医疗、纠正体态、提高病人的平衡等疾病。由于健身球在提高某些肌肉(腰背、骨盆)方面的作用,这项运动也被广泛推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房的8大健身项目

健身球最早在瑞士只作为康复医疗的设备。之后健身球又被传到澳大利亚、欧洲、美国等国家用来治疗腰背疾病、神经紊乱、膝盖和肩部康复医疗、纠正体……详细>>

孩子练健身操的好处

活化全身的神经系统。学龄前儿童健身操是一种适度的刺激,可以刺激学龄前儿童的感官、皮肤和经络,从而使全身各器官和组织的神经系统与荷尔蒙系统……详细>>

健身房里的三大误区

过度锻炼会带来严重的疲劳感,还可能旧伤复发。应从小运动量、小幅度、简单动作开始,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期,再逐渐增加强度、加大幅度、提升难度……详细>>

晨练健身长跑之六大禁忌

运动医学认为健身长跑不适宜快速。慢速长跑可以预防、延缓或减轻动脉的粥样硬化,减少心绞痛的发作,有利于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的康复,体弱的人慢……详细>>

儿童练健身操需要注意什么

刚开始,要循序渐进。应采取步伐走动的方式,以使身体和下肢有充分时间适应。开始不要做太长时间,以10分钟为宜。在步伐走动之前,先做热身和适……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