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五大技巧让减肥健身事半功倍

2017-06-19 17:09:22      

减肥健身技巧一、热身运动不可或缺。

不要小看热身运动,热身运动是你开始健身前的必备环节。热身运动最好持续10至20分钟,并且从一开始缓慢、简单的动作逐步改为需要用到一定力量、协调性与平衡感的全身运动。比如从扭头、转脚腕活动关节一直到蹲起、箭步与俯卧撑等等。在开始的时候,活动你的主要肌肉群,尤其是那些你容易受伤的部位,更利于健身效果,并且防止肌肉拉伤。

减肥健身技巧二、全身锻炼,塑造更美好形体。

想要通过健身塑造更美好的形体,那么你需要进行全身的锻炼而不是局部减肥。不要只局限于某个部位,单独锻炼身体某个部位很难起到塑造身形的效果。当然啦,如果你对自己的身材已经非常满意,只是为了减掉某一个部位的肉肉,那么“专攻”那个部位也是没错的。

减肥健身技巧三、适当增加强度,减脂效率翻倍。

减肥健身同样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要长时间地让自己进行同个强度的锻炼,在身体适应一个强度的锻炼后,如果再继续用此强度锻炼那么身体得到的反馈会非常少。适当地增加锻炼强度才可以瘦得更多。

减肥健身技巧四、调整健身计划,打破停滞状态。

要适当地改变健身强度,同样地也要适时地调整减肥计划。如果你一年到头的减肥计划都是一成不变的,那么你通常也会发现体重有停滞下降甚至增加的现象。因此,在身体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塑形之后,应该适当地调整健身减肥计划,这样才能看到更好的减肥效果。

减肥健身技巧五、避免过度健身,损害身体健康。

每天30分钟的健身,坚持1个月,这样的减肥效果就比你每天过度锻炼1到2个小时但只坚持了不到10天要强。过度的健身对减肥是没有任何帮助的,还会损害你的身体,打击你健身的热情。科学合理地制定好你的健身房减肥计划才可以让减肥的效果达到最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晨5分钟健身事半功倍

穿好裤子做快速深蹲,两脚开立,与肩同宽,下蹲和起立时挺胸直腰,两手平举,两腿均匀用力,蹲要蹲到底,起要起得快。开始时轻跳几次,然后可换为……详细>>

五大窍门让健身房锻炼事半功倍

消耗身体里的多余热量,才能达到塑身的目的,如果你能掌握下面的5个小技巧,就能让你的运动事半功倍,让你热量消耗一番。详细>>

哪种减肥健身器械效果好

时下很流行的一种健康瘦身方式就是跑步减肥。跑步减肥法,相对减肥产品而言,跑步减肥成本低,副作用小,是目前最健康的减肥方式之一,尤其受到白……详细>>

素食减肥健康吗?警惕素食减肥的五大误区

当下,越来越多的人狂热地投身于减肥中。有素食主义者认为,素食不含肉类等高热量的食物,这样可以令脂肪减少积累,从而减肥,可是沾沾自喜着素……详细>>

腰腹减肥健身操有哪些

两臂向上伸直,两脚一齐向上翘。注意:向上翘时膝关节不要弯曲,脚尖要绷直,两腿和身体的角度最好达到90度。腿上翘后停片刻再放下。如此反复进……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