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四个夏季健身注意事项! 

2017-06-19 16:47:50      

1、高温下运动大汗淋漓好减肥

一些青少年喜欢在阳光下从事户外运动,这样做的确可以大汗淋漓,达到减肥的效果,却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高温下从事较大运动量的运动,很容易导致出汗过多造成脱水、中暑等症状,严重的会使人有晕厥感。而且,夏季上午11时到下午4时是阳光最强的时候,阳光会灼伤人的皮肤。

2、健身后马上冲凉

健身刚刚结束,人体急需释放体内热量,皮肤的毛细血管随之扩张。若随即去洗凉水澡,会使皮肤受到过冷的刺激,毛细血管骤然收缩,反倒不利于体热散发。忽热忽冷地过度刺激,也会使扩张的毛孔紧急关闭,人体的免疫力随之下降,病菌此时最容易侵入。

3、运动后大量补水

很多人都知道,在大量出汗后要马上补充水分,但却容易补水过量,这也同样是不当的。因为,大运动量过后,人体各器官、系统需要得到休息,而此时大量补水,则会给消化、血液循环等系统,尤其是心脏增加沉重的负担。

同时,大量出汗后,补充矿物质水可以弥补随汗液流失的微量元素。如果大量饮用纯净水,则只会加剧人体矿物质的流失,容易引起抽筋、痉挛等症状。

4、冰冻饮料有利降温消暑

剧烈运动过后,大量血液流向运动着的肌肉和体表,而消化器官则处于相对贫血状态。此时饮用冰冻饮料,将对胃部带来强烈刺激,容易诱发厌食症、急性胃炎等病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健身注意事项

夏季很多人习惯早起参加体育锻炼,这是一个误区。其实早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较高,难以呼吸到充足的氧气。另外,经过夜间睡眠,早晨人体的血液……详细>>

夏季男士健身注意事项

夏日炎炎的日子里健身,身体的新陈代谢率会高于其他季节,这意味着运动会消耗身体更多的营养物质,如果不及时补充,必然会对身体造成损害。首先是……详细>>

健身注意事项

要喝大量的水。健身的强度较大,身体会出汗,导致大量的水分丢失,如果不能补充足够的水分,身体就会处于缺水的状态,就会伤害身体的器官,因此,……详细>>

居家健身注意事项

室内环境相对封闭,空气的流通性较差,尤其是冬季。因此,锻炼时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便能呼吸新鲜的空气,但也不要让凉风对着自己吹。否则一旦……详细>>

夏日健身注意事项

夏季要保持低运动量、短时间,让身体慢慢适应炎热的天气。尤其要尽量避免在阳光强烈的正午时分到下午两点期间进行户外运动,因为这个时间里紫外线……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