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老人春季健身做什么运动好

2017-06-19 16:27:51      

老人春季健身做什么运动好

1、与朋友一起慢跑

增强社交有助于减少记忆丧失风险。一项新研究表明,广泛社交使女性老年痴呆危险降低26%,心理学研究也表明,鼓励别人锻炼,也会让自己多锻炼。

2、闭眼练平衡

闭住双眼努力保持身体平衡,大脑依靠来自四肢肌肉、关节的信息,来协调身体各部分,更能锻炼大脑,防止痴呆。

3、去公园散步

常去公园散步的人记忆力和注意力提高了20%。自然环境具有平静身心的作用,使大脑能更好地处理信息。

4、打太极拳

多项研究已证实,打太极拳能改善平衡能力。新研究发现,练太极拳同样有助于保护负责触觉的大脑区域。该大脑区域在40岁之后会快速退化。一项近期研究显示,经常打太极拳的五六十岁的中年人,其指尖感觉灵敏度与25~30岁的人不相上下。

5、散步时跑步

与不锻炼的人相比,两次3分钟的跑步能让锻炼者记新单词的速度快20%。研究发现,各种有氧运动可以加快血液循环,进而使负责记忆和语言学习的大脑海马区更健康。

6、举重加平衡训练

进行举重、步行和平衡能力锻炼的老年人,其决策能力在6个月后会提高近13%。力量训练中增加平衡和协调能力锻炼(比如同时举起右臂和左腿等)能使人受益更大,其原因在于,不同的运动可锻炼大脑不同的区域。

7、边散步边投球

完成弹跳、掷球、接球10分钟锻炼的青少年,在接下来的课程和测试中注意力更集中。研究人员称,无论年龄如何,双手持球且在运动中投球接球,可以更好地刺激大脑中控制注意力的区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老人适合做什么运动?

如果你想欣赏山川的美景,山地车可以帮你实现这一愿望。与徒步走和长跑不同的是,这项运动对关节的压力更小,而且能量消耗和耐力锻炼丝毫不逊色于……详细>>

老人健身适合做什么运动

太极蹲是双脚尖并拢,双脚跟紧靠一起,然后双膝弯曲,弯曲到大腿腿腹与小腿腿腹紧贴在一起,经络穴位重叠,互相挤压,可起到推拿、按摩的效果。练……详细>>

老人运动健身 老人健身宜做8种运动

现在很多老年人喜欢通过运动,来达到健身的效果。但是由于老年人的身体机能下降,所以老年人应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选择适宜的运动形式,而不是随意……详细>>

老人冬季做什么运动好

散步:这个是一个很好的运动,饭后散散步。但是冬天的饭后散步一般是在中午的饭后散步比较好,特别是对于老年人,因为中午才是一天当中最暖和的时……详细>>

老人散步有什么禁忌 9种运动助老人健身

许多老年朋友喜欢早上在马路边散步、慢跑,这非常不可取。马路上有大量尾气,同时还有灰尘等空气悬浮物,长期吸入,会影响人的呼吸、免疫和心血管……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