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搏击健美操的注意事项

2017-06-19 14:43:38      

(1)击拳时要由肩部带动出拳,在完成击拳和踢腿动作前一直要看着目标。

(2)避免在拥挤的房间进行后踢的动作。

(3)避免肘、膝部用力过猛;避免进行闪躲或猛击动作时由于动作过大而脱臼,避免过度的扭转动作。

(4)热身时间不够而且身体未得到足够的伸展。上课时腿部每15-20分钟应作一次伸展。

(5)腹部、下颚收紧,两手握拳于脸前(防御姿势)保持正常呼吸,不屏气。

(6)避免和专业运动员一样进行长时间的训练,应交替进行大运动量和低运动量的练习。

(7)侧踢时不应向前扭跨,这样会导致压力集中膝部,绷脚尖会扭伤膝盖,应向脚尖方扭跨以减轻膝盖的侧压力。

(8)膝盖不要僵直,以减轻缓冲。在转身时要抬起膝盖,否则会扭伤十字韧带。

(9)若发生以下情况,可停止练习(腿部疲劳、人体局部出现痛状不适、眩晕、心率过快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搏击健美操的特点及需注意事项

搏击健美操不是一项竞技运动,大多数人(男女老少)都能参加。它是对搏击或健美操的补充。它可以提高自信心,肌肉的协调性和必要的技巧与柔韧性。……详细>>

搏击健美操的注意事项及其特点

击拳时要由肩部带动出拳,在完成击拳和踢腿动作前一直要看着目标。避免肘、膝部用力过猛;避免进行闪躲或猛击动作时由于动作过大而脱臼,避免过度……详细>>

搏击健美操特点

搏击健美操是结合音乐、舞蹈、拳击、搏击等特点而形成的健美操。详细>>

健美操的注意事项

做好准备活动能有效预防运动损伤的发生。跳完健美操后,不要立即停下来,要做整理活动,使身体各部逐渐转入安静状态,休息至少20分钟以后再从事……详细>>

健美操的注意事项

锻炼者要根据自身体质安排健美操运动的时间、强度、练习组数等。有慢性病的人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锻炼,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减少剧烈运动,避免快速……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