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呃逆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夏日开胃养颜水果茶

2017-06-19 14:40:10      

柿霜茶饮料

柿霜与茶叶同泡柿霜茶饮料,对肺热、喉痛咽干、口舌生疮等有疗效;柿蒂与茶叶制成柿蒂茶,可治呃逆、百日咳、夜尿症;柿树叶制成柿叶茶,可利小便、通大便、稳定血压、软化血管、消炎。

枣茶饮料

红枣与茶同泡成枣茶饮料。常饮有明显的抗癌、防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加甘草同泡,对贫血、妇女更年期盗汗等有一定改善作用。

荸荠茶饮料

荸荠和海蜇皮各50克,茶叶5克,水煎服。可防治阴虚火旺、大便结燥、肺热咳嗽、高血压等,清热养颜效果好;用新鲜的荸荠榨汁,加上茶叶饮用,可防治麻疹,并对肺热患者有清火解热的作用。如用新鲜荸荠与适量石膏、茶叶煮汤饮用,可预防流脑。

梨茶饮料

梨去皮切块与茶叶同泡成梨茶饮料。有保肝助消化作用。

山楂茶饮料

山楂与茶叶一起泡成山楂茶饮料。有明显的降胆固醇、降血压、利尿、镇静等功效。还可清淤血、消积食、止腹泻、解毒化痰、辅助治疗小儿疝气。

香蕉茶饮料

将香蕉剥皮研碎加入茶叶,再加适量蜜糖饮用,对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消化性胃溃疡、冠心病等效果特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茶的功效

山楂性味酸甘微温,有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化淤的功效,制作时将鲜山楂洗净后,去籽、切片,盛入杯中,加入茶叶一起冲泡,制成山楂茶。常饮用……详细>>

水果茶的功效

用红枣与茶同泡,常饮有明显的防癌、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健脾开胃的作用。红枣与茶叶、甘草煎汤饮用,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妇女更年期盗……详细>>

水果茶的泡法

把花果茶冲泡好后,加入草莓果酱1小匙,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其中,花果茶用热饮或冷饮均可,果酱也可以使用其他各种口味的果酱,要注意的是,如……详细>>

美味水果茶瘦身效果好

玫瑰花的味道十分清香,能够帮助我们舒缓紧张的神经,苹果中含有的果酸和果胶是脂肪的大敌,经常饮用这款茶饮不但可以降糖减脂,而且还可以有效的……详细>>

水果茶种类繁多 不同种类营养功效不一

人们出于某种保健目的,常常喜欢将多种水果制作成保健茶。水果茶就是指将某些水果或瓜果与茶一起制成的饮料,有枣茶、梨茶、桔茶、香蕉茶、山楂……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