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办公族如何健身 多做这2个小动作

2017-06-15 17:07:49      

1、拉背动作

拉背动作可伸展到腋下淋巴、手臂,上半身从后颈部、背部到臀部,及双腿后侧,为全身性综合伸展动作,更可舒缓紧绷背部。

Step1:取一把稳固的椅子,将双手扶住椅背上方。

Step2:双脚慢慢往后退,直到背部可以打直约与椅背等高,此时的颈、背、臀尽量打直呈一直线,并与双脚呈90度,先深吸一口气感觉脊椎延伸开来。

Step3:吐气,同时将臀部往后上方推,感觉有力量在后端将身体往后拉,同时胸部感觉放松下沉,双腿后方尽量打直,可伸展双腿后侧,停留5~10个呼吸。

2、延展腿后侧

此动作有助纾解长时间久坐腿部不适感,特别针对肿胀双腿,帮助延展腿部后侧筋络、臀部后侧。

Step1:左腿抬至与骨盆同高的稳固平台,左腿出力,脚板向内勾,双脚打直夹角呈90度。

Step2:深吸气,双手往天空方向延伸,将背部、及脊椎延展开来。

Step3:吐气,上身前弯下趴,停留5~10个呼吸,可伸展左腿后侧筋络,换右腿重复此动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族有哪些小动作可健身

清晨,从拥堵的路上一直到办公室,可以做些简单的手指动作,如伸出双手,五指并拢。看到同事后,可以击掌问候,在击掌的同时可以发出“hi、你好……详细>>

适合办公族的健身运动

适宜人群:工作从来都在久坐中度过,落下一大堆诸如腰疼、颈椎病等,如编辑、自由撰稿人等。详细>>

在办公室内如何健身呢

以胸部上升动作为基础,头部稍微前倾,就像做出点头的动作,直至感觉到头部以下与颈部交界处的拉伸感觉。保持10秒钟,放松一下,接着重复5到1……详细>>

在办公室内如何健身呢?

当身体长时间处于一种姿势时,肌肉组织的静脉血管就会淤积很多血液,这时伸个懒腰,便会促使全身大部分肌肉舒张或收缩。在短短数秒钟的伸懒腰动作……详细>>

男士办公室如何健身

屈臂运动:将电话簿等有一定重量的东西放入手提包内,然后,手握住包的提手,反复将其以屈臂的形式,从腰部开始上提到肩部位置,左右手臂交替进行……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