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周末不同人群适合的健身运动

2017-06-15 14:39:31      

1。登山

适宜人群:在暗无天日的电脑机房工作的it族。

理由:it人终日在密不透风的电脑房里,整天被电脑散发的混浊气体和辐射困扰,头脑昏沉,如果周末还泡在健身房里,你那久未呼吸到新鲜空气的皮肤和身体都会向你发出强烈的抗议。周末登山,让自己置身于大自然中,尽情呼吸,痛快流汗,把一周的烦闷和疲劳通通丢掉。

效果:登山是极佳的有氧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还可以提高耐力和腿部力量,增强心肺功能。

2。长跑

适宜人群:工作从来都在久坐中度过,落下一大堆诸如腰疼、颈椎病等,如编辑、自由撰稿人等。

理由:按理说长跑对这类人比较适用,但*周末集中跑两天,不但效果不大,而且长跑是较剧烈的活动,不宜在周末进行,自由自在的水中慢跑 已成为当今国外最新的一项健身运动,而且是一项理想的运动。因为在水中慢跑,能平均分配身体负载,比陆地跑有明显的优势,而且在深水中,跑步者下肢不受震荡,因而不易受伤,运动后会有通体舒畅的感觉。

效果:水的阻力是空气阻力的12倍,在水中跑45分钟相当于陆地跑两小时,水中慢跑对肥胖者尤其适用。由于水的密度和传热性比空气大,水中慢跑消耗的能量也比陆地多,可以逐渐去掉体内过多的脂肪。

3。逛街

适宜人群:从早到晚都呆在办公室里的女性。

理由:这是最受女性欢迎的休闲方式之一,也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与健身房里 枯燥的器械训练相比,逛街不仅让女性在不知不觉中锻炼了身体,还愉悦了心情,是两全其美的健身方法,如果顺便还能淘到好东西就是额獾氖栈窳恕?

效果:女性逛街少则两三个小时,多则一天,不停的运动可以增加腿部力量,消耗体内大量的热量,达到健身的效果。

4。滑冰

适宜人群:平时活动少,即使周末也懒得锻炼的人。

理由:滑冰是集锻炼、娱乐于一身的健身项目,对懒人来说,是最轻松的、说说笑笑就能达到健身效果的运动,滑冰主要锻炼腿部肌肉,并能提 高肢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

效果:滑旱冰每半小时消耗热量175卡路里,可增强全身灵活性和身体各部位力量。

5。潜水

适宜人群:天天朝九晚五、按部就班地工作,没有什么变化的人群,如政府公务员、文秘等。

理由:生活的一成不变,你已经烦了, 也许在你的心底早已渴望变化和刺激,只是不敢尝试。潜水将会满足你对刺激和自由自在生活的期盼,在远离人群的水底,你仿佛来到一个与现实完全不同的世界,在这里,你可以不管不顾,好似一条自由自在的鱼,那份感觉真是快乐似神仙。从水底回到现实世界,你会有脱胎换骨的感觉,原本羁绊在心底的那些症结、烦恼也变得那么无足轻重。

效果:潜水是全身运动,其运动效果和游泳不相上下。另外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周末不同人群适合的健身运动

it人终日在密不透风的电脑房里,整天被电脑散发的混浊气体和辐射困扰,头脑昏沉,如果周末还泡在健身房里,你那久未呼吸到新鲜空气的皮肤和身体……详细>>

适合不同人群的冬季健身运动

长期不运动的人。有的人长期不运动,但是会觉得,如果不加大运动量,就没有意义。其实这是错的,这样做很可能会给身体造成损伤,要量力而行。详细>>

适合秋季的健身运动

爬山运动虽然可以锻炼身体,消耗脂肪,但前提是一定得是正确的爬山姿势:上身稍微前倾,双臂自然摆动,全脚掌着地,步幅要小。爬山过程中一定要注……详细>>

哪些运动最适合周末健身

理由:这是最受女性欢迎的休闲方式之一,也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与健身房里 枯燥的器械训练相比,逛街不仅让女性在不知不觉中锻炼了身体,还愉……详细>>

哪些运动最适合周末健身

这是最受女性欢迎的休闲方式之一,也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与健身房里 枯燥的器械训练相比,逛街不仅让女性在不知不觉中锻炼了身体,还愉悦了心……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