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白领男人快速健身方法

2017-06-15 14:27:32      

早晨起来时把枕头垫在背后,两手向后伸直并伸展身 体;做仰卧起坐3次;把枕头垫在背后,收腹使脚尖越过头部和床面接触;手抱头,两膝弯曲并拢,轮流倒向左右侧,并使膝盖接触到床面,但两手时不动仍紧贴床面。

穿衣服时,两手在背后相握,伸直手时的同时挺胸;上半身自然下垂,两手左右摆,同时腰部向左右扭转;两手抱头将头部下压,同时吐气,抬头时吸气。

穿好裤子做快速深蹲,两脚开立,与肩同宽,下蹲和起立时挺胸直腰,两手平举,两腿均匀用力,蹲要蹲到底,起要起得快。开始时轻跳几次,然后可换为原地连续轻跳,这样,既增强了腿部力量,同时还锻炼了心脏,提高心肺功能。

起床后做10次俯卧撑,100次原地踏步高抬腿。甚至贴墙做倒立,这样既可增强上肢力量,还能促进血液循环。

跳绳是一项简便的活动方法,常备一根绳子在身边,可以随时锻炼,跳绳可用单脚、双脚、两脚轮流跳,速度因人宜。跳时,应用鼻吸气,口呼气。

洗脸刷牙时可以做顶部及上体的回转运动,体侧运动,双手向下尽力远景地的屈伸运动,不断蹲下再站起的膝关节屈伸运动,以上仅举几个例子,说明只要有心,两分钟健身时间总是找得到的。更何况许多运动是可以“随意”进行的。比如打电话,写字、打字时,可以顺便作腿部锻炼;平时走路或上楼梯,可有意识地伸直臂。挺起胸,收紧臀部,保持胸部和腰部的曲线;工间休息时,可坐在椅子上作臀部锻炼,背挺直稍离开椅背,两臂后伸于椅背的上方,然后抬起放下手臂,这可以锻炼臂部又可扩展胸部,拾取掉在地上的东西时,不要弯腰,而是膝屈曲,蹲下身体,由此刺激脚脖和小腿肚处的肌肉。甚至如厕时做“叩齿运动”,洗脚时做“旋眼运动”,刷牙时做“提肛运动”等,都是极可取的健身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八组健身方法快速消减肚腩

另外双手向前平伸,或轻置脑后,都能帮助运动者轻易起身,虽然效果不如双手交叉于胸前的好,但很适合已有啤酒肚的初运动者练习。详细>>

白领男士简单健身方法

大多数男性的关节都不太灵活。在殿部和腓肠肌周围容易产生紧张的感觉,而正是种紧张造成骨盘下垂,导致背部酸痛。减轻这一症状有一个好办法:平躺……详细>>

白领有哪些特效健身方法

喝水:众多的减肥法中,正确的喝水是最简易无负担的。每天在起床后、早餐时、上午、午餐前、午餐后、晚餐前、晚餐后喝至少2升的开水和矿泉水,瘦……详细>>

办公室白领健身方法推荐

坐直身体,拇指向上,双臂由胸前向两侧打开,做扩胸运动;锻炼肩胛骨之间的肌肉,直到有拉伸感;肩部后拉,自然下垂,保持20秒;动作重复3次。详细>>

白领的最佳健身方法

全身放松,上身直立坐于椅上,双臂自然下垂,头部自左向右转动,再反方向转动,重复三次;双臂尽量向背后伸展,十指交叉,胸部展开,保持该姿势二……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