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白领男性的办公室健美操

2017-06-14 17:50:32      

白领男性如果长期不运动、饱餐过频同样会造成腹部脂肪堆积,形成惹人注目的“啤酒肚”。有些男士还会出现臀部肥大、大腿粗壮等有损形象的体态。这里推荐一套国外流行的、在办公室内操练的健美操。每天抽空做15分钟,坚持两个月,形体将会有很大改变。

一、屈臂:

将电话簿、文件材料等有重量的东西放入手提包内,手握包的提手,反复将其以屈臂形式从腰部上提到肩部位置,左右手臂交替进行,各来回做30次。

二、下蹲:

双腿分开,与肩同宽,腿尖略向外,两腿略弯曲,双手抱住后脑,慢慢下蹲,直到大腿与地面呈水平为止,随后再慢慢复原,注意不要伸直膝关节。

三、俯卧撑:

摆两张椅子,将双手分别平放在椅座上做俯卧撑,身体尽量保持一条直线。

四、屈膝:

臀部略微接触椅子,双手紧握椅子边缘,让膝盖轻松地弯曲,双腿并拢,慢慢使膝盖向胸部靠近,而后慢慢复原。

五、后屈:

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一手扶椅子让上半身保持固定,然后膝盖向前挺,而腰部则慢慢下落,向后倾,保持这一姿势直到疲劳为止。

六、侧身弯曲:

一只手持有适当重量的手提包自然下垂,另一只手的掌心贴在后脑勺,身体顺着手提包一侧弯曲,而后慢慢复原。左右交替进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的办公室健身操

屈伸腰部。双臂伸直,双手指交叉,从胸前抬起小幅后振4拍。然后缓慢弯腰向下振4拍,重复四个8拍。详细>>

白领男士的健美操

屈臂运动:将电话簿等有一定重的东西放入手提包内,然后,手握住包的提手,反复将其以屈臂的形式,从腰部开始上提到肩部位置,左右手臂交替进行,……详细>>

男性白领自创办公室健身法

仰面平躺,以脚紧紧地并拢,且上抬10厘米,保持此动作约10秒钟,再把双脚放下,将这套动作重复做50次,若做100次效果会更理想。详细>>

4步健美操 在办公室轻松瘦腿

每个动作完成5次为一组,每天做5-10组即可。不必连续完成,在午后疲劳时或晚间做,效果更佳。动作在最大幅度时,保持住不要动效果会更好。详细>>

2款办公室白领养生茶

方法:姜片10克,糖、茶叶各5克,配水1000毫升。按此比例,先将水烧开,再将糖、姜片与茶叶投入,冲泡10分钟左右,去渣饮服。详细>>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