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春季容易感冒 中医药膳能治疗感冒

2017-06-02 16:49:10      

1、婴幼儿或儿童

幼儿由于机体防御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容易患感冒,且感冒后易合并支气管肺炎、喉炎、中耳炎、扁桃体炎等病症。感染的病毒和变态反应还可诱发风湿病、肾炎、心肌炎和肝炎等。

幼儿园儿童和小学生,身体抵抗力也比较弱,集体学习生活中很容易引起感冒或流感的传染与流行。

2、老年人

老年人由于机体免疫功能和呼吸道防御功能减退,不仅容易患感冒,而且感冒后病程多较长,易反复发作,可引起肺炎,也易并发支气管炎、中耳炎、肾炎、心肌炎及败血症等严重疾病。

3、孕妇

孕妇由于特殊的生理改变,也易被感染感冒,不仅影响孕妇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4、慢性呼吸道及肺部疾病患者

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肺结核、肺气肿等病人,呼吸道防御功能差,易受感冒病毒的侵入,使病情加重或并发其它细菌感染。

5、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免疫力低下,很容易遭受感冒或流感病毒的侵袭,造成了血糖升高,病情恶化,继发感染等。

6、心脏病患者

心脏病患者,由于肺部瘀血,缺氧,血液循环不良,易造成呼吸道感染。感冒又是心脏病人发生心衰或合并感染、引起其他并发症的重要诱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种感冒的中医药膳

说起感冒,大家都不陌生,一年四季都有感冒患者,体质差的甚至每次开始流行感冒都会中招。从中医来说感冒有四种,分别为肺气虚证感冒,脾气虚证感……详细>>

治疗儿童感冒有哪些中医药膳

宝宝患上感冒,一家子就开始很担心宝宝,家长们都很心疼宝宝。因此,宝宝的身体都是弱弱的,若进行药物治疗,会对宝宝的健康有一定的损害。专家介……详细>>

治疗痔疮的中医药膳

白糖炖色肚。鱼肚25—52克,白砂糖50克。将色肚和白砂糖同放沙锅内,加水适量炖熟。每别R1次,连续服用。有补肾益棺、止血消肿功效。适用……详细>>

治疗痔疮的中医药膳

白糖炖色肚。鱼肚25—52克,白砂糖50克。将色肚和白砂糖同放沙锅内,加水适量炖熟。每别R1次,连续服用。有补肾益棺、止血消肿功效。适用……详细>>

中医药膳:木瓜的好处

木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水果,木瓜不仅营养而且还有美容的功效,也能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今天就带你认识---中医药膳: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