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阿胶粉怎么吃效果好

2017-06-02 15:48:23      

1、将阿胶砸成阿胶粉,取出适量放入杯中,再加上少量的冰糖,用开水冲泡并且搅拌,冷却之后就可以服用了。

2、将阿胶和冰糖放入锅中,再加入黄酒,煮开之后服用。

3、阿胶粉可以直接服用,也可以在平时熬粥以及煮汤的时候加入一些阿胶粉,搅拌之后服用。

4、如果是脾胃比较虚弱的患者,那么可以将阿胶制作成为阿胶固元膏或者是阿胶膏方等服用。

5、阿胶最好能够在每天早晚空腹的时候来服用,这样能够更加有利于肠胃吸收物质。如果说在服用之后感觉到肠胃不舒服,那可以调整服用的时间,改成两餐之间的间隔时间来服用。

6、平时服用阿胶或者阿胶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不能够太大,但是药性平和可以长期坚持服用。如果是成年人,那么每天服用的量应该控制在三到九克之间。一年四季中,冬季服用阿胶进补的时间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粉的功效与保健作用

阿胶中的必需氨基酸含量充足,高于人参、西洋参、冬虫夏草等,各种必需氨基酸的比例也较为合理,易于人体吸收。详细>>

女人怎样吃阿胶效果最好

阿胶250克,黄酒30毫升置锅内,隔水加盖蒸约两至三小时,待其全部溶化后取出即可。详细>>

当归怎么吃效果好

治疗风虚头痛时常与防风、川芎、白芷、藁本等配伍,治疗跌打损伤、淤血肿痛及风湿骨痛时,又常与独活、虎骨、木瓜、杜仲、秦艽、牛膝、续断等药配……详细>>

枸杞怎么吃效果好.

吃枸杞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像普通食品一样入粥饭、羹汤、菜肴里边,不仅滋补,而且不会上火。不过,枸杞并不适合所有人,那些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详细>>

枸杞怎么吃效果好!

经常服用枸杞子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平时在服用的时候也应该根据季节的不同来选择适合的方法,并且相同的服用方法在不同的季节中效果也不是完……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