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哪些人不适合吃红枣呢

2017-06-02 15:10:46      

红枣是一种药食同源的保健品。因而日常食用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如果不分体质盲目食用不仅不能发挥出保健功效,甚至还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困扰。

爱上火的人少吃红枣

比如经常上火、便秘、口臭等人最好不要食用。再比如有咽喉牙龈肿痛者更不宜食用红枣,否则易加重上火症状。

感冒或者感冒初愈者

正处于感冒或者感冒初愈者不宜食用红枣。如果食用很容易加重感冒的病情引起“闭门留寇”,不利于身体恢复。

糖尿病患者及血糖过高者不宜食用红枣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糖分,如果食用过高,容易引起民血糖豆增高,加重糖尿病的病情,因此建议不宜食用。

痰湿偏盛者

平时有食欲不振、胃部胀满、恶心、头晕之感的人都建议不能食用红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类人不适合吃红枣

这样的人常表现为舌苔厚腻、口甜或口中发腻、食欲不振,平时常感觉胃部胀满,严重者会伴有头晕、恶心、呕吐、眼睑及面部浮肿等症状。大枣的滋腻之……详细>>

红枣怎么吃不会上火 哪些人不适合吃红枣

中医认为红枣性温,具有补中益气、安神助眠、补血等功效长期食用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由于红枣偏温,因此如果一次食用过多也会造成上火的症状,因……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大枣

过量进食生鲜红枣易产生腹泻并伤“脾”,因此,由外感风热所引起的感冒、发烧及腹胀气滞者,都属于忌吃生鲜红枣的人群。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红枣?

红枣有补血抗寒的功效,冬季食用最佳。但也有人不能吃红枣,那么你知道哪些人不能吃红枣吗?有四类人不可以吃红枣,否则对身体不利。具体哪些人不……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羚羊角呢?

当今我们的生活节奏都非常的快,所以身体也特别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所以平时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调整,毕竟不同的时期身体的状况是不同的,下……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