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男性不育症如何服用药酒

2017-05-24 14:50:43      

(1)取枸杞子250克,桂圆肉250克,核桃肉250克,白糖250克。烧酒7000毫升。糯米酒500毫升。将以上前4味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烧酒和糯米酒,密封,浸泡21天后去渣即成。日服2次,每次服50毫升。

(2)取淫羊藿60克,巴戟天、肉苁蓉、王不留行、锁阳、菟丝子各30克,黄芪50克,制附片、车前子、女贞子、蛇床子各20克。海狗肾5条,山茱萸、枸杞子各40克,甘草50克。将上药碾碎。浸于2 000毫升白酒内,密封10日,每次15~30毫升,每日2次口服I不能饮酒者,将上药为末分60包。每次l包,每日2次冲服.30日为一疗程。

(3)取鹿髓120克,蜂蜜60毫升,白酒2 000毫升。将鹿髓切成小段,置容器中,加入蜂蜜和白酒,置小火上煮沸,取下候冷,密封,浸泡5天后去渣即成。每次15~25毫升,日服2次。

(4)取棰羊藿125克,核桃仁60克,生地60克,枸杞子30克,五加皮30克,白酒1 000毫升。将以上前5味捣碎·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隔水加热蒸透,取下待冷,浸泡7天即成。日服2次,每次服10毫升。

(5)取茯苓100克,红枣肉50克,核桃仁40克,黄芪(蜜炙)5克,人参5克。当归5克,川芎5克,白芍(炒)5克,生地黄5克,熟地黄5克,小茴香 5克,枸杞子5克,覆盆子5克·陈皮5克,沉香5克,宫桂5克,砂仁5克,甘草5克,五味子3克,乳香3克,没药3克,蜂蜜600毫升,糯米酒1000毫升,白酒2000毫升。将蜂蜜人锅熬滚,人乳香、没药,搅匀,微火熬滚后倾人容器中,将以上前19味加工使碎,与幡米酒和白酒一同加入容器中,密封。隔水蒸煮40分钟,埋土中3天去火毒,去渣即成。日服3次,每次服30毫升。

(6)取莲子肉10克。松子仁10克。白果仁10克,桂圆肉10克,白酒500毫升。将以上前4味捣碎,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15天即成。日服2次,随量。

(7)取枸杞子20克,当归10克,熟地黄30克。白酒500毫升。将以上前3味加工使碎,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14天,每日振摇1次,开封后去药袋即成。日服2次。每次服15克。

(8)取淫羊藿250克,生地120克,枸杞子60克,核桃肉120克,五加皮60克,白酒适量。将上述药物切片,以适量白洒浸泡,容器封固后,隔水加热至药开蒸透,取出放凉再浸5日。即可启用,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5~20毫升。长期饮用,无寒、生热之虞。

(9)取玫瑰花15克,蔷薇花15克,梅花15克,韭菜花10克,沉香15克,核桃肉120克,米酒1 250克,白酒1250毫升。以上前7味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1个月后去渣即成。随意饮之。勿醉为度。

(10)取羊睾丸1对,鹿茸3克,白酒500毫升。将以上前1味洗净,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15~20天后去渣即成。日服2次,每次服10毫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不育症如何服用药酒

取枸杞子250克,桂圆肉250克,核桃肉250克,白糖250克。烧酒7000毫升。糯米酒500毫升。将以上前4味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烧……详细>>

男性不育症的药膳方

杞子洗净备用,猪肉洗净,切成丝状;起油锅,杞子、肉丝同炒,加黄酒、葱、姜、食盐,调味后食用。详细>>

药酒 服用药酒的5大禁忌

服用药酒前须认清功效。通常药酒分为治疗性药酒和滋补性药酒两类。前者有特定的医疗作用,主要依据医生的处方或经验方来配制,有显著的临床疗效,……详细>>

男性不育原因多 不育症跟饮食相关

男性不育是现在严重影响着众多男性身心健康的重要问题,了解男性不育的原因有可以防止疾病的发生,而且还能对症治疗。造成男性不育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笔记本放腿上或导致男性不育

一项最近的研究显示,男性将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使用或对生殖健康有害。这种使用电脑的方法可能导致阴囊过热,从而影响精子质量,甚至导致不育。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