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舌头溃疡的食疗方

2017-05-22 10:33:59      

舌头溃疡患者在积极用药物治疗的同时可以选用偏方治疗,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有效治疗舌头溃疡的偏方:

1、硫酸锌疗法:服用硫酸锌片或12%硫酸锌糖浆,每次40-80毫克,1日3次,一般连用5-7天即可痊愈。

2、木耳疗法: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3、可可疗法: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溃疡。

4、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5、菜籽疗法: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在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6、苹果疗法: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口腔溃疡即可治愈。

7、核桃壳疗法:将30-50克核桃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胃溃疡食疗方法

原料和制法:桃仁(去皮尖)、生地各10g,熟猪肚片、大米各50g,料适量。将肚片切细;取二倍水煎取汁,加猪肚、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味服……详细>>

胃溃疡患者的7个食疗方

可以选择良姜粥,良姜末15克,大米150克,水2 000毫升。先用水煎良姜,取汁1500毫升,去渣后再下米煮粥食用。也可选择椒面羹,川椒……详细>>

党参的食疗方

党参能补中益气,淮山能健脾益精,红枣能补血安神,枸杞子能补肾生精,合而为汤,能增强行气活血,饮后暖身暖胃。详细>>

祛湿的食疗方

冬瓜粥:冬瓜100克,粳米100克。冬瓜洗净,带皮切成小块,和粳米一起放入沙锅加水,文火熬煮至瓜烂米熟成粥即成。冬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人……详细>>

盗汗的食疗方

百合、蜂蜜各100克,蒸1小时后取出放凉,每日早、晚各服1汤匙,或用百合煮大米粥,吃时加蜂蜜,常吃效果颇佳。详细>>

  • 吴晓亮

  • 李飞

  • 古迪

  • 庄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