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川崎病治疗的食疗偏方

2017-05-22 10:31:10      

发热期

白茅根马蹄水

食材:白茅根20克(鲜茅根50克),马蹄250克。

做法:白茅根洗净,马蹄去皮拍裂。上两味同放入锅内,加清水慢火煲1小时,约煎成1碗半,分次代茶饮。

绿豆苡仁粥

食材:绿豆50克,生苡仁25克,大米50克。

做法:上三味洗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煲粥,粥成后以糖或盐调味,便可食用。

红萝卜马蹄水

食材:红萝卜200克,马蹄250克

做法:红萝卜洗净切片,马蹄去皮拍裂。

上两味同放入锅中,加清水4碗后慢火煎1小时,约煎成2碗,分次代茶饮。

桑菊茶

食材:冬桑叶12克,杭菊花9克,夏枯草12克,罗汉果1/3个。

做法:上料同放入锅内,加清水3碗,浸10分钟,煎20分钟,约煎成大半碗,分1-2次服。

恢复期

生地麦冬瘦肉汤

食材:生地15克,麦冬10克,旱莲草10克,女贞子10克,瘦肉50克,蜜枣1枚。

做法:上料同放入锅内,加清水4碗,慢火煎成1碗半,分两次饮用。

黑木耳丹参瘦肉汤

食材:黑木耳10克,丹参6克,大枣3枚,猪瘦肉100克。

做法:黑木耳浸泡洗净,大枣去核。上料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武火煮沸转文火煲1小时,约煎成1碗半,便可食用。

猫爪草风栗壳瘦肉汤

食材:猫爪草12克,风栗壳12克,夏枯草12克,猪瘦肉50克,蜜枣2枚。

做法:猫爪草、风栗壳洗净。上料同放入锅内,加清水4碗慢火煎成1碗,分两次饮用。

山楂淮山兔肉汤

食材:山楂20克,淮山20克,兔肉300克,大枣3枚。

做法:兔肉飞水去血腥味,大枣去核。上料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武火煮沸转文火煲1-2小时,约煎成1碗半,以少许食盐调味便可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辅助治疗川崎病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每天都要通过吃的食物来补充能量,那么疾病的辅助治疗也可以通过饮食上进行治疗,简称食疗。那么川崎病有这样的食物疗法吗……详细>>

辅助治疗心肌病的食疗偏方

红参片6克单独煎3次,取煎液50毫升。龙眼肉12克与红糖10克剁成汤圆心子;糯米粉100克水调做成汤圆面,将心子放入其中,煮熟后冲入人参……详细>>

治疗血友病的食疗小偏方

取猪皮1块或猪蹄1个、红枣10至15个,一同煮至稀烂,每日一剂。鲜藕1000克、鲜梨500克、生荸荠500克、生甘蔗500克、和鲜生地2……详细>>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偏方

做法是瘦猪肉100g、山药30g各切小块备用,烧锅做水,水开后放入肉块、山药块,撇去血沫,可加一些盐、味精调味,每天一次。详细>>

治疗膀胱癌的食疗偏方

膀胱癌主要症状有尿血,长期尿血,消耗体能,在饮食上应注意补充蛋白质和必要的营养元素,对症食疗可在止血同时增加机体营养,具有良好的辅助治疗……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