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慢性咽喉炎的食疗法

2017-05-18 16:09:19      

慢性咽喉炎的食疗法

糖渍海带

海带300克,白糖适量。将海带洗净,切丝,用沸水烫一下捞出,加适量白糖腌3日,佐餐。

蜂蜜茶

将适量茶叶用纱布袋装好,置于杯中,用沸水泡茶,凉后加蜂蜜搅匀,每隔半小时,用此溶液漱口并咽下,见效后连用3日。

麻油蛋汤

取鸡蛋1只,麻油适量。将鸡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搅匀,冲入沸水约200毫升,趁热缓缓饮下,以清晨空腹为宜。

橄榄茶

取橄榄2枚,绿茶1克。将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放入杯中,冲入开水,加盖闷5分钟后饮用。

孕妇不宜多吃土豆

发芽、腐烂了的土豆含有一种叫龙葵素的毒素,被吸收进入血液后有溶血作用,还可麻痹运动、呼吸中枢,刺激胃粘膜,最终可因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此外,龙葵素的结构与人类的甾体激素如雄激素、雌激素、孕激素等性激素相类似。孕妇若长期大量食用含生物碱较高的土豆,蓄积体内会产生致畸效应。有人推算,有一定遗传倾向并对生物碱敏感的孕妇,食入44.2~252克的土豆,即可能生出畸形儿。而且土豆中的生物碱并不能因常规的水浸、蒸、煮等烹调而减少。鉴于此,孕妇还是不吃或少吃土豆及其制品为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慢性咽喉炎愉悦是剂良药

详细>>

慢性咽炎食疗法

无花果煲冰糖 无花果25克、冰糖适量,加水煲之饮用,每日一次。有益气生津,润肺化痰之功效。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法

痰湿蕴肺:咳嗽反复发作,咳声重浊,痰多稠粘或成块,早晨咳甚,伴胸闷,胃部痞满,食少体倦。舌苔白腻,脉濡细。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6款饮食疗法

取白皮大萝卜1个,蜂蜜100克。把萝卜洗净后,挖空中心,放入蜂蜜,放入大碗内,加清水蒸煮20分钟,熟透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1次,适量服用……详细>>

毛囊炎的饮食疗法

关于毛囊炎是由于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当皮肤有破损的时候,再加上不注意卫生导致感染就很容易患有毛囊炎。很多患者朋友在治……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