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多饮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缺铁性贫血低钾血症尿崩症高钙血症

推荐几款专治尿石症的食疗偏方

2017-05-16 14:45:23      

偏方一:向日葵梗心100厘米,剪成3厘米长左右的小段,用水煎服,一天1剂,连服1个月。可治疗结石伴血淋。

偏方二:香油炸核桃仁120克,冰糖120克,一起研成细末,每日服4次,每次服60克,开水送下,可化结石。

偏方三:生核桃仁每日100克,或乌梅每天5枚,多饮水服用,对磷酸盐结石有防治作用。

偏方四:车前子20克,生甘草10克,玉米须50克,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去渣每日服用3次。

偏方五:黄花鱼头中的鱼脑石30粒,研成细末,分成10等份,开水送服,每次1份,每天3次。

偏方六:鸡内金20克研粉,赤豆、粳米各50克。赤豆、粳米加水煮粥,熟时拌入鸡内金粉,加适量白糖,每天2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几款专治肺炎的食疗偏方

贝母粥:先以粳米100g和砂糖适量煮粥,待粥成时,调入川贝母粉末5~10g,再煮二、三沸即可,上、下午温热分食。用于咳嗽咯吐粘痰不爽者。详细>>

食疗补血 推荐几款补血食疗方

牛肉炒芥蓝。牛肉是最有营养的红肉之一,铁含量极其高,是补血的最好的肉类,芥蓝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还有一种有机碱,可以增加人体的食欲,人有……详细>>

贫血药膳 推荐几款补血益气偏方

配方:桂圆肉20克先蒸,再加入绿茶1克。浮小麦200克,大枣30克,莲子25克,生甘草10克。详细>>

冬吃糯米驱寒!推荐几款食疗方

糯米30克、枸杞子15克,水煮食用,喝汤食糯米及枸杞子,每日食两次。对于头晕、目眩、腰膝酸软有作用,还有滋补肝肾及明目的作用。详细>>

推荐几款补肾祛湿食疗方

做法:将灯芯花、木棉花和赤茯苓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最后取出药汁。在药汁之中加入白扁豆、红豆以及薏米仁和芡实,一起熬……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