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秋季润肺止咳的食疗法

2017-05-16 14:12:43      

川贝炖冰糖

川贝母10克,研为细末,放入锅中,加冰糖及清水适量,炖沸即可,每日1剂。可润肺止咳、化痰散结。

雪梨川贝饮

雪梨1个,洗净,切碎;川贝母10克,研为细末,同放锅中,放入冰糖,加清水适量煮沸,频频饮服,每日1剂。可润肺生津、化痰止咳。

银耳炖冰糖

银耳5克,发开洗净,放入锅中,加入冰糖及清水适量,炖至银耳烂熟服食,每日1剂。可养阴润肺、生津止咳。

罗汉果瘦肉汤

罗汉果1个,洗净切碎;陈皮10克,切丝;猪瘦肉100克,切丝。加水同炖至猪肉烂熟后,去罗汉果、陈皮,饮汤食肉,每日1剂。可理气化痰、润肺止咳。

雪梨黑豆汤

雪梨1个,洗净切碎;黑豆30克,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炖煮半小时以后,去渣取汁,频频饮服,每日1剂。可滋阴润肺、化痰止咳。

蔗汁蜜糖饮

甘蔗适量,榨汁约100毫升,与蜂蜜适量拌匀,频频饮服,每日1剂。可润燥化痰、养阴止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润肺止咳汤

做法:先用温水浸泡2~3小时,之后去掉表皮和胚芽;鸡砍块在沸水中飞水后捞出;把鸡块放进砂锅加入适量清水,放入1中的银杏,大火煮沸后,撇去……详细>>

止咳润肺吃什么 润肺食疗法

猪油100克、蜂蜜100克。将上述两味分别用小火煎煮至沸,停火晾温,共混合调匀即成,每次1汤匙,日服2次,润肺止咳、补虚、治肺燥咳嗽。详细>>

秋季润肺止咳的食物有哪些

丝瓜善于清热化痰,对咳嗽痰多、痰稠色黄的热咳者尤为适宜。这是由于丝瓜的植物黏液里,含有一种皂素,具有除痰化痰的功效。详细>>

秋季润肺止咳的方法

故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适当进补,增强机体抵抗力,预防风寒等外邪伤肺,避免感胃,是肺脏养生之首要。详细>>

秋季润肺止咳吃什么好

尤其是白葡萄对于肺来讲是有十分好的效果的。可以打成葡萄汁,也可以直接食用葡萄,但最好的效果是可以去皮后与枸杞配合煮汤,效果更好。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