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5种补血食物

2017-05-16 11:05:10      

1、甘蔗

甘蔗的补血功效应该是人尽皆知的,特别是甘蔗榨成的甘蔗糖,其补血功效更加显著。

而且甘蔗还具有滋补清热的作用,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

不管是劳累过后还是饥饿头晕,只要吃上两节甘蔗就会使精神重新振作起来。但是在吃的时候要注意,由于甘蔗性寒,对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2、龙眼肉

常说的桂圆肉其实就是龙眼肉,不管是干的龙眼肉还是新鲜的龙眼,适量食用都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

而一般都有干龙眼肉销售,因此患有贫血的女性可以在平时中多用龙眼肉炖汤饮用,尤其是在月经期间更应该多吃些龙眼肉。

除了直接吃龙眼肉可以补血之外,还可以通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等来起到更好的补血功效。

但是在吃龙眼肉的时候要注意,由于龙眼肉性热,因此食用的时候必须要注意适量,否则的话很容易因此而导致出现上火的症状。同时在女人贫血吃什么好的问题上,龙眼肉煮鸡蛋也是不错的选择。

3、海藻

海藻其实同样也具有补血的功效,只是由于在海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促进人体对铁质的吸收,从而达到补血的功效。

特别是海苔,其除了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之外,同时还因为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藻糖酸,从而保护人体免受放射线的伤害。

4、黑豆

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随各人喜好,如果是在产后,建议用黑豆煮乌骨鸡。

5、发菜

发菜的颜色很黑,不好看,但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的补血食物有

乌骨鸡就是女性滋阴补肾、补血养颜的佳品,乌骨鸡性平,有着很好的补血益阴,退热除烦的功效。详细>>

三种补血食物赛补品

补血效果: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详细>>

女性补血食物有哪些?6种补血佳品吃出好气色

夏天到了,温度上升的越来越快,很多女性都有贫血的症状,面色苍白、四肢酸软,有时候会觉得头晕目眩,长时间蹲坐站起来会瞬间觉得两眼发黑,那么……详细>>

血豆腐能不能补血?6大有效补血食物推荐

湖南读者李女士问:我最近面色苍白,还经常怕冷。听人说是贫血,吃点血豆腐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请问,吃血豆腐真能补血吗?详细>>

女人贫血吃什么补血?5种补血食物

含糖量十分丰富,为18%~20%。值得一提的是,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种成分构成的,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甘蔗还含有大量的……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