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上班族的亚健康要如何调理

2017-05-11 16:41:11      

1、烦躁失眠

烦躁失眠是亚健康人群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钙、磷的食物。含钙多的食物有牛奶、大豆、鲜橙、牡蛎、海带等;含磷多的食物有菠菜、栗子、土豆、鸡肉、蛋类等。另外,萝卜有清热除燥的作用,可适当生吃,或者做成萝卜汤饮用。

2、精神紧张

精神紧张多是由心理压力引起的,可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C以平衡心理压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菜花、菠菜、水果等绿色蔬果。并且,绿叶蔬菜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注意休息的同时适当摄取可以很好地松弛紧张的情绪,缓解心理压力。

3、体质虚弱

亚健康的人通常都有身体虚弱的感觉,并且十分容易生病,如感冒发烧等。这主要是由机体免疫能力下降、适应能力减退引起的。因此,此类人群可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增强免疫力,同时多多摄取蔬果补充维生素C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鱼、肉、蛋、奶等。

4、容易疲劳

疲劳感是多数亚健康人士的常见主诉症状之一。不仅是身体感到疲劳,眼睛和大脑也很容易出现疲劳感。这类人群可适当多吃一些坚果如花生、杏仁、腰果、胡桃、核桃、松子、榛子等,对恢复体能、补脑健脑具有神奇的功效。另外,眼睛易疲劳者应多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鳗鱼、胡萝卜、蛋类、奶类等。

5、记忆力减退

记忆力减退最明显的表现是做事情丢三落四、粗心大意。这主要是由于亚健康的人脑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要增强记忆力就要多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群的食物,如豆类、蛋类、牛奶、辣椒、西红柿、红枣、田螺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要如何预防亚健康

上班族,尤其是单身的上班族朋友,如果工作地点没有食堂,一般都是在外面吃午饭。城市里的饮食不仅很贵,而且还不方便,吃饭的环境也不好。一般人……详细>>

上班族要谨防亚健康 4个小运动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群体十分广泛。全部人口中约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所谓亚健康状态,就是指身体状况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虽然未到疾病的状态,但是只要……详细>>

冬季上班族如何预防亚健康

每当晚上感到头昏思睡时不要硬撑,不可强用浓咖啡、浓茶去刺激神经,以免发生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等。详细>>

上班族如何远离亚健康的危害

每天早晨或晚上睡前轻叩头部--刺激头部穴位。全身直立,放松。双手用手指轻叩头部,从前额向头顶部两侧叩击,再从头部两侧向头中央。次数自定,……详细>>

冬季上班族如何预防亚健康?

每当晚上感到头昏思睡时不要硬撑,不可强用浓咖啡、浓茶去刺激神经,以免发生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等。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