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湿痹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痹证寒痹风痹热痹胸痹

补血补气的饮食疗法

2017-05-11 13:47:44      

烧黄鳝

主料:鳝鱼500克。

调料:花生油25克,酱油5克,大蒜(白皮)10克,姜5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盐3克,淀粉(豌豆)5克,香油10克。

做法

1、将黄鳝洗净,切成薄片。

2、姜蒜切成片。

3、用精盐、味精、胡椒粉、湿淀粉调成芡汁。

4、锅置火上,放花生油,烧至七成热,下黄鳝爆炒,随即下姜、蒜、酱油炒匀,倒入芡汁,淋上香油即可。

健康提示

此菜适用于风寒湿痹、筋骨软弱、产后体虚等症,具有补虚损、强筋骨、补血止血的作用。

桂圆参蜜膏

主料:党参250克,南沙参125克,桂圆120克。

辅料:蜂蜜100克。

做法

1、将党参,南沙参,桂圆肉,以适量水泡透发。

2、三原料一同加热煎煮,每20分钟取煎液1次,再加水煎煮,共取煎液3次。

3、合并煎液,以小火煎熬浓缩,至稠粘如膏时,加蜂蜜,至沸停火,待冷装瓶备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什么补血补气 介绍补血补气茶

女性容易出现气血不足,血亏等情况,主要是体质差、循环功能跟不上,以及户外运动少,营养缺乏,或者是休息时间不足等情况引起的。详细>>

先补气还是先补血呢

气血不足,对我们身体造成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女性朋友很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所以在生活当中就需要注意了解一下,有效的补气血的方法,……详细>>

3款粥补气补血又养胃

具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的功效,对于少年白发,妇女产后虚弱,病后体虚以及贫血,肾虚均有很好的补养作用。详细>>

6种食物能补气补血

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详细>>

补血补气 固元膏的功效

固元膏特别适合女士长期服用,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可以令头发乌黑,富有光泽和弹性,减少面部色斑与皱纹,其良好的补血效果能够延缓衰老。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