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慢性肝炎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病毒性肝炎急性肝炎

枸杞的壮阳配方

2017-05-08 14:15:01      

枸杞的壮阳配方

1、枸杞茯苓茶

做法:枸杞子、茯苓各5~10克,红茶6克。将枸杞子与茯苓共研为细末,每次取5~10克,加红茶6克,用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每日2次,代茶饮用。

功效:枸杞子甘平能补肾益精,茯苓甘淡能健脾利尿,红茶能利尿提神,是治疗小便不利的理想饮料。

2、当归枸杞酒

配方:当归15克,枸杞子60克,桂圆肉120克,滴烧酒750克,白酒浆1700克。

制法:将上药盛入绢袋内,悬于坛中,再将酒封固,窖藏1个月以上,即可饮用。

功效:补益强身,养生防病。适用于血虚精亏,面色不华,经常头晕眼花,睡眠不安,健忘,心悸等症。

3、枸杞加蜂蜜

枸杞蜂蜜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滋阴壮阳、润肺止咳补气。适合血气两亏、高血压、体质虚弱、视力下降、贫血、慢性肝炎,中毒性或代谢肝病及胆道系统引起的肝功能障碍等的人士服用。特别适应于肾虚腰痛、遗精滑精、工作繁忙的男性食用。

4、枸杞加玫瑰花

枸杞玫瑰花茶有助于女性滋补肝肾,养肝明目。枸杞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起到美白作用。而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此外,玫瑰花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的壮阳配方!

做法:枸杞子、茯苓各5~10克,红茶6克。将枸杞子与茯苓共研为细末,每次取5~10克,加红茶6克,用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每日2次,代茶……详细>>

枸杞壮阳茶配方大全

做法:枸杞子、茯苓各5~10克,红茶6克。将枸杞子与茯苓共研为细末,每次取5~10克,加红茶6克,用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每日2次,代茶……详细>>

补肾壮阳的中药配方?

肾是脊椎动物的一种器官,属于泌尿系统中的一个部分。肾对人体的作用至关重要,因为社会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所以肾的压力也越来越重,所以就需要……详细>>

锁阳枸杞泡酒配方

很多人认为平时大量喝酒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例如酒精肝等等,但有一种酒虽然是酒但不会给人们身体带来多大危害,这就是药酒。今天,就来分享……详细>>

人参枸杞酒的配方和功效

人参有广泛医疗作用,是古今著名强壮抗老药,加配枸杞子、熟地黄又能补阴血,乌须发,壮腰膝,强视力;用酒浸药,有效成分溶出更全,且能活血通经……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