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枸杞除了补肾还有什么功效

2017-05-08 14:11:33      

枸杞除了补肾还有什么功效

1、美白养颜。对于女性而言,常吃枸杞还可以起到美白养颜的功效。

2、壮阳。枸杞所起到的壮阳功能令人喜出望外。

3、补虚生精。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子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

4、延缓衰老。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却老子”。枸杞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铁含量比牛排还高。

5、抑癌防癌。枸杞对体外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用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6、养肝明目。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除了补肾还有什么功效.

延缓衰老。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却老子”。枸杞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详细>>

枸杞的最大功效是补肾吗?有哪些功效呢?

枸杞子是药食同源的食物,一提到枸杞人们就会想到补肾,其实枸杞功效不仅仅限于此,合理补充枸杞子能补肝明目、抗癌的效果。详细>>

枸杞芽茶有哪些作用 护肝补肾消除便秘

枸杞叶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而枸杞芽茶是发挥枸杞叶功效的最简单、最方便、最快捷与最有效的方法。枸杞叶中主要含甜菜碱、胡萝卜素、抗坏血酸、亚油……详细>>

菊花枸杞茶的功效 补肾益脑清凉明目

菊花枸杞茶是用菊花和枸杞同泡而成。选用四大名菊之首滁菊4-5朵,枸杞4-5颗,用95度以上沸水沿着杯壁慢慢倾倒,3-5分钟后即可饮用!菊……详细>>

银耳红枣枸杞汤的功效 润肺补肾止咳生津

银耳味甘、性平,归肺、胃、肾经。是传统的高级滋补品和珍贵药用菌,具有润肺补肾、止咳生津、提神益气、健脑嫩肤、恢复肌肉疲劳等功能。对老弱病……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