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教你如何辨别枸杞子的好坏

2017-05-08 14:07:00      

识别小常识:

一:真假枸杞区分:

(1)枸杞子的特征是:果实呈纺锤形或椭圆形,两端较小,略压扁表面鲜红色至暗红色,有不规则皱折,略具光泽;顶端有凸起的花柱痕,基部有白色的果梗痕。果皮柔韧,果肉柔软,内含多数浅黄棕色扁肾形种子。味甜。

(2)假“枸杞”的果实为圆球形,表面暗棕色或黄棕色,果皮稍硬,半透明,可见到里面的种子,种子较大而多,味酸。

二:好坏枸杞区分:

(1)夏秋果之分,干湿硬度不同,秋果偏软,颜色偏暗,注意:太鲜亮的一般都用硫磺熏过,营养分量有所不同。

(2)级别不同,特级最好,250颗粒/斤,中宁一号,二号等优良品种,口感不同,好的口感甘甜,没有杂味。

(3)特级品种,正色是暗紫红色且均匀,没有黑头,质量差的,种杂,且黑头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辨别枸杞的好坏

一般果实都是呈现于椭圆形的,并且果实的两端都是比较小,表面的颜色则是呈现鲜红色或者暗红阿尔。表皮有出现不规则的这周,同时还带有一点点光泽……详细>>

如何辨别枸杞的好坏

枸杞的种类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宁夏枸杞了,他不仅是我国栽种面积最大的一种枸杞,同时最是最常见的一种种类。一般情况下,我们所说的枸杞子则……详细>>

精油如何辨别好坏

越是好的精油它的渗透力越强,能够调节皮肤的血液循环。在购买精油之前可以简单的在手上擦拭,按摩几分钟后看精油吸收的速度。如果吸收的速度很快……详细>>

劣质枣加工变“糖精枣” 教你如何辨别

不法分子将劣质枣经糖精钠温水浸泡,“生产”出卖相颇佳的青枣,现已有部分“糖精枣”流向市场。“糖精枣”和正常枣有什么区别,消费者该怎么辨别……详细>>

如何辨别羊胎素的优劣?

羊胎素作为一种保健用品,市面上售卖的相关产品都非常多,质量有好有差。那么应该如何来辨别羊胎素的优劣呢?据悉,好的羊胎素一定要经过生物技术……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