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从内裤观察私处是否健康 内裤如何正确清洗?

2017-05-10 09:27:59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男女,内裤都是衣柜里不可缺少的内容。特别是女性,内裤更关系着私处的健康。内裤有哪些分类?你不一定全知道。内裤怎么选择?说不定专家所言出乎你的意料。

如何从内裤上观察私处是否健康呢?

不明血迹:尿道有红色分泌物,多是肿瘤的临床特征;肛门处有血迹,鲜红色,就要考虑是肛裂、痔疮的发生了;肛门反复出现暗红的血液,多是直肠或大肠有恶性病变的征兆。

白带异常:当白带出现 当白带出现数量、颜色、气味的变化时,就预示着发生疾病。如白带中混有血迹,一般为重度子宫糜烂、子宫内膜癌等。如白带呈洗肉水样,有恶臭味,往往是子宫癌变,少数人亦可由输卵管癌所引起。如白带量多,呈蛋清或白色水样常揭示子宫糜烂、卵巢功能失调;如患有结核、贫血、糖尿病或体虚的女病人,白带也常会出现增多的现象,但没有臭味;如白带呈白色糊状,或凝乳状,或呈豆腐渣样白带,常揭示霉菌感染;白带呈黄色或黄绿色稀薄脓性状,多为化脓性细菌感染,如伴有臭味、外阴瘙痒,多为阴道炎。

月经异常:女性病人来月经时,经色紫暗、黏稠、夹有血块或豆沙状者,中医认为是宫虚有寒;经色浅淡,状如米泔为真阳极虚;月经提前为热、延后为虚。其他如经期不准,或断断续续、淋漓不断,伴有失眠、抑郁、焦虑等月经紊乱现象,要考虑更年期的到来。个别患者上述症状反反复复,经医治效果不好,特别是经血过多迁延不断,要考虑子宫良性肿瘤的可能。

内裤选择不当危害女性私处健康

1、太紧的内裤:女性的阴道口、尿道口、肛门靠得很近,内裤穿得太紧,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磨擦,使这一区域污垢(多为肛门、阴道分泌物)中的病菌进入阴道或尿道,引起泌尿系统或生殖系统的感染。

2、化纤的内裤:尽管价格便宜,但通透性和吸湿性均较差,不利于会阴部的组织代谢。加之白带和会阴部腺体的分泌物不易挥发,捂得外阴整天湿漉漉的。这种温暖而潮湿的环境非常有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从而易引起外阴部或阴道的炎症。

3、深色内裤:因为患阴道炎、生殖系统肿瘤的女性,白带会变的浑浊,甚至带红、色黄,这些都是疾病的信号。若早期能发现这些现象而及早治疗,就能得到较好的疗效。

女性如何选择内裤?

女性生殖道分为外生殖器和内生殖器,内裤对外生殖器的影响大于对内生殖器的影响。外生殖器包括女性的外阴、阴道下端的一部分。过紧的内裤或者化纤的内裤,由于与皮肤的摩擦比较厉害,可能会导致外阴的皮炎,以及过敏现象的发生,导致皮肤瘙痒。因此女性要选择纯棉内裤。有些女性喜欢蕾丝内裤,只要裆部是纯棉的就可以。

特别提醒:内裤如何清洗

1、内裤需要天天换洗。不要让内裤过夜,否则大量细菌的滋生,会让清洗变得很困难。

2、内裤需要手洗。一是洗衣机洗不干净,同时可能导致病菌的传播;二是手洗可以增加摩擦密度,利于局部清洗,这样才能将内裤洗得更加干净。

3、内裤用什么来清洗。大家知道,女人的私处是一个弱酸环境,清洁用品一般都是碱性的,所以我们要选碱性不要太强、清洁能力比较好的清洁剂,比如肥皂,或者有杀菌消毒能力的肥皂。同时最好还要准备一个专用的清洁器皿。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怎么选择 内裤怎么选 内裤

内裤外衣混洗易致阴道炎 这样洗内裤才正确

阴道炎是困扰许多女性的妇科疾病,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疼痛、烧灼感,进一步发展可出现外阴红肿、糜烂等,生活中很多因素可导致阴道炎的发生。详细>>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女性清洗内裤注意事项

女性正确的清洗内衣可以抵御多种妇科疾病困扰,如何保证内衣的清洁度可以彻底的达标,没有任何细菌的滋生很重要。所以正确的清洗内衣方法是女性朋……详细>>

女人的内裤买来一定要先烫?内裤怎么洗才正确?

内裤是女性朋友的贴身之物,所以一定要注意清洗护理的方法。女性正确的内衣清洗可以抵抗各种妇科疾病,如何保证内衣的清洁度能够彻底达标,无菌繁……详细>>

3种内裤有损女性健康 挑选内裤要看自己身材

与女性生殖系统最为密切的内裤,它的清洁往往为大家所忽视。内裤是我们私密部位的贴身保护着,为了健康我们需每日清洗内裤,但你真的会选择内裤吗……详细>>

女性脏内裤不宜隔夜放 3种内裤清洗方式

很多女性不注意自身的卫生,尤其是内衣内裤总是隔夜才洗,其实这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是不利的,可能产生细菌,导致一定的阴道炎症,那么女性清洗内裤……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