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面部刮痧去法令纹有用吗

2017-05-02 10:15:10      

面部刮痧去法令纹有用吗

除了人天生的纹路之外,每个人,随着年龄增长,细胞的胶原蛋白及水分含量就会不断下降,皮下脂肪也会逐步萎缩下垂,形成皮肤表面的凹陷,特别是在鼻翼两侧处,致使法令纹的出现。

利用小小的刮痧板就可以全面照顾到脸部的穴道,用适当的力度将刮痧板沿着脸蛋向耳朵方向推开,感觉法令纹张开了,斜向上延展,来回十次,鼻翼两处穴道可用刮痧板轻轻按压十秒,接下将刮痧板从耳前向脖颈两侧刮推,那是淋巴腺,可帮助排毒和排出多余的水分,让肌肤更加紧致。

法令纹如何去除

正确睡姿

睡觉姿势不当也能产生法令纹,因此睡觉时尽量以仰卧的方式,如果侧卧则可能会加深皱纹。另外,使用桑蚕丝的枕巾,真丝柔软透气,睡觉时无论怎样挤压摩擦,面部都不易出皱纹。

控制表情

除了笑会让笑纹爬上你美丽的脸,抿嘴、撇嘴等挤眉弄眼的表情都会增加产生法令纹的几率,爱笑的姑娘们切忌表情过分夸张。

用对保养品

选择能促进真皮层胶原再生的成分,如细胞生长因子、小分子胶原蛋白等,能刺激或补充真皮组织再生,改善皱纹、让肌肤更紧致。选择具有协助角质更新代谢的成分,可去除浅层皱纹。选择类荷尔蒙辅助支持成分,像凯茵庭、山垚萃取、大豆异黄酮、姜黄素、胜肽等,可调节、辅助刺激荷尔蒙功能,紧致肌肤。

按摩抚纹

第一步:鼓起腮部成圆形,促使法令线显得更加明显。沿着法令线的凹陷处轻点上精华素和面霜,待其吸收。

第二步:用中指、无名指指腹施压以画圈的方式作提拉按摩。先从嘴角两边按摩至耳朵;再是鼻翼两侧至太阳穴。

第三步:双手握拳放于颧骨下方,从法令线开始由中央向两侧按摩脸颊肌肉。保持由下向上提拉的按压手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刮痧治疗黄褐斑有用吗

黄褐斑主要因女性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大,各种疾病,如肝肾功能不全、糖尿病等,以及体内缺少维生素,外用化学药物刺激引起。中医认为,治疗黄褐……详细>>

面部刮痧的步骤

用刮痧板轻按面部穴位,由下往上:承浆、两地仓、两迎香、巨髎、颧髎、两鼻通、睛明、印堂、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髎、球后、承泣、四白、太阳……详细>>

面部刮痧有哪些美容穴位

刮额部的美容穴:印堂、神庭和两侧的太阳。详细>>

面部刮痧的好处有哪些?

面部刮痧有刺激表皮神经末梢,增强其传导功能的作用,可以激活受损的枯,弱细胞,促进和恢复细胞自身的分泌,再生和清洁功能,加速代谢产物从皮肤……详细>>

面部刮痧的手法与步骤

用刮痧板轻按面部穴位,由下往上:承浆、两地仓、两迎香、巨髎、颧髎、两鼻通、睛明、印堂、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髎、球后、承泣、四白、太阳……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