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风油精可以治皮疹吗

2017-04-24 10:10:42      

皮疹是一种皮肤病变。患者的血液流变性会有更显着的改变。从单纯的皮肤颜色改变到皮肤表面隆起或发生水疱等有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

风油精可以治皮疹吗

风油精不可以治皮疹。治腹痛将风油精数滴滴在肚脐(神阙穴)内,用伤湿止痛膏或普通胶布覆盖,可起祛寒止痛作用。此法对于因受凉、过食冷饮等引起的寒性腹痛效果尤佳。 治烫伤对于小范围轻度烫伤,风油精直接滴敷在烫伤部位上,每隔三至四小时滴敷一次。若水疱破裂,可先涂风油精,再涂四环素眼膏,效果更好。此法治烫伤,止痛效果明显,且不易发生感染,无结痂,愈后不遗留疤痕。 治脚癣用温水将足清洗干净,揩干,如有水泡者,可先用针灸针将其刺破,然后用药棉吸净,再用风油精每日一至两次涂擦患处,一般3到5日即可见效。

治口角溃疡刷牙漱口后,在患处涂风油精,每日两次,若临睡前再涂一次,则效果更佳。 治咽喉肿痛倒风油精3到5滴于汤匙内,慢慢咽下,即可奏效。此法对于干咳引起的喉痛也有效。 治肛门瘙痒凡由痔疮、肛裂等引起者,先用温水洗净患处,再用药棉蘸风油精少许,在肛门周围涂擦,即可奏效。治疗冻疮冬天很多人都会生冻疮。在冻疮未破时,将风油精均匀地涂在患处,有止痛消肿的作用,每日2到3次,一般2到3天可痊愈。如果冻疮已经溃破,则不宜使用。

风油精的基本介绍

处方组成:薄荷脑,水杨酸甲酯,樟脑,桉油,丁香酚。

性状:为淡绿色澄清油状液体;有特异的香气,味凉而辣。

功能主治:消肿,镇痛,清凉,止痒,驱风。用于伤风感冒引起的头痛,头晕以及关节痛,牙痛,腹部胀痛和蚊虫叮咬,晕车等引起的不适。

适应症状:虫蛰。

作用说明:主要有抑菌,抗炎,镇痛,局麻等作用。能明显抑制烫伤性炎症渗出,局部涂药可明显提高小鼠热板法致病和电刺激致痛的痛阈值。

用法用量:外用。油状液涂擦患处。口服:一次4到6滴,小儿酌减或遵医嘱。

注意事项:禁用于Ⅱ度以上的烫伤。尤为水疤破后易产生刺激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油精真的可以驱蚊吗?

对于风油精,大家并不陌生,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日常护理药品,有清凉、止痛、驱风、止痒的功效,对蚊虫叮咬及伤风感冒引起的头痛、头晕、晕车不适等……详细>>

孕妇可以用风油精吗?

孕妇怀孕头3个月内若过多地使用风油精,樟脑就会通过皮肤吸收进入体内,然后再通过胎盘屏障进入羊膜腔内作用于胎儿,严重时可导致胎儿死亡引起流……详细>>

风油精可以喝

风油精主要是由薄荷脑一些樟脑构成的,主要是居家旅游必备的一些药,还有提神醒脑驱蚊止痒的用途,用于一些头痛头晕,新车,晕车,适合一些外用,……详细>>

风油精有什么作用?宝宝可以用风油精吗?

  风油精的好处非常多,几乎是每个人都要必备的一瓶神器。风油精具有什么好处?详细>>

风油精能除臭治脚癣 盘点风油精的11种妙用

风油精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适用范围非常的广泛,无论是伤风感冒还是头晕头痛,或者是坐车坐船不舒服等都是可以使用,能够有效的缓解不适症状。除此之……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