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女性春季养生宜喝茶 喝4款花茶美容养颜

2017-04-19 12:16:47      

春季的气候多变,刚刚经历冬天的皮肤还不能很快的适应忽冷忽热的温度变化,而春季的雨水“贵如油”,因此空气也变得十分的干燥,于是很多女性的皮肤在春季便显得格外的脆弱,皮肤出油、长痘、过敏等皮肤问题是春季皮肤最常见的问题,很多女性朋友甚是烦恼,该怎么解决这些皮肤问题呢?其实不用紧张,来上一杯淡淡的花茶,就能在春季呵护你的肌肤,而且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女性长期喝花茶的好处有很多,有排毒养颜的效果,但是市面上花茶的种类这么多,功效也不尽相同,那么春季女人究竟适宜喝哪种花茶呢?

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尤其是女性朋友,非常喜欢茉莉花茶的香气,茉莉花茶是春季适宜饮用的花茶之一,而且女性常喝茉莉花茶,可以清肝明目、抗衰老,因为茉莉花茶可以滋润皮肤,美容养颜。

搭配:茉莉花茶非常适合同玫瑰花、洋甘菊、桂花、金盏花等搭配在一起冲泡,美容养颜的效果会翻倍哦。

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是用新鲜的玫瑰花和茶叶的芽尖按比例混合而成的,性温,而且对人体的肝和胃有一定的调理作用,可以美容养颜,非常适合春季饮用,当然就更适合爱美的女性朋友们饮用了。

玫瑰花香很多人都喜欢,所以玫瑰花茶具有补养血气、降火气、润肤养颜的功效,同时,玫瑰花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改善内分泌系统,能美容,防止皱纹的出现,女性长时间喝玫瑰花茶还有助于新陈代谢的调节。

搭配:玫瑰花茶可搭配甘草、菊花、丁香等来冲泡,味道更佳哦。

禁忌:女性如果碰到生理期的时候,这个时候就不宜多喝玫瑰花茶了,可以等经期过去之后再喝。

菊花茶

菊花具有养肝平肝、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合春季饮用。

喝菊花茶的好处有很多,菊花中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抗衰老的物质,对于女性美容、抗衰老也是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女性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来杯菊花茶哦。

搭配:菊花适合搭配金银花、甘草、玫瑰花、枸杞来冲泡饮用,效果会更好,口味会更佳。

禁忌:如果你是孕妇的话,那么菊花茶还是先不要饮用了。

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大家也不陌生,此茶有清火润喉,清热解毒的功效,也非常适宜春季饮用。

金银花茶具有抗炎解毒的作用,春季女性如果皮肤出现过敏的问题,都可以来上一杯金银花茶,同时此茶还有降脂、减肥、美容洁肤、预防衰老的作用,对于燥火所生的痘痘也有一定的消除功效。

搭配:金银花可以搭配贡菊、茉莉花等一起冲泡饮用。

禁忌:体质寒凉的女性朋友就不宜饮用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生 喝茶注意事项

春季养生,喝茶注意事项。中国人好喝茶,茶作为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也被赋予很多的保健功效,如清脂、利尿、明目等。但很多人对于喝茶的一些禁……详细>>

春季养生喝什么花茶好?

取枸杞10克,加热水冲泡即可。枸杞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适于肝肾亏虚、病后体虚、老年体衰者饮用。对长期使用计算……详细>>

最适合春季喝的5款茶 美容又养生

到了万物复苏的时间段,此时应该选择合适的进补方法来调养身体,不妨选择茶类,因为茶里面含有的儿茶酚,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去除……详细>>

女性春季养生茶

具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热,化谷食之功,有利于食物消化,还能益颜色、宝五脏,和大麦的花语“消化酵母”无比匹配,还特别适合逢年过节吃大餐时饮用……详细>>

女性春季养生茶

如清香型铁观音等,性寒凉,胃寒的人尤其不适合。早起后空腹饮浓茶,不仅会引起胃肠不适,食欲减退,还可能损害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但清晨饮淡茶……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