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长期脱发便秘或是假衰老现象 做好7件事让你保持年轻

2017-04-18 14:07:3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最害怕的莫过于有天醒来发现自己年华已去,因此“衰老”这个字眼是女人的禁忌。但是她们自己又无时无刻不在注意自己有没有皱纹、有没有看起来老了,当她有天发现自己有头发干枯、乳房下垂等迹象时,一定惊恐的以为自己已经变得衰老了。其实不一定哦,那些可能是你的某些部位病了,而不是你已经“衰老”了。

假衰老现象

1、脱发、断发

掉发越来越多,每次洗完澡都忍不住攥一下,感觉掌中头发越来越少。脱发是衰老最明显的特征,会带来旁人无法想象的心理负担。但脱发的原因未必是衰老,也许是你的头发“病”了。

2、长期便秘

肠道衰老会引起便秘,但是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大、膳食纤维摄取量不足,长期的饮食不合理极易导致便秘,这种情况下引起的便秘就不是衰老原因导致的。但是便秘是需要女性尽快解决的问题,因为长期便秘会引起衰老。

3、柔韧性下降

你觉得身体开始“生锈”,越来越僵硬,就像老年人一样老胳膊老腿儿了?不必担心,柔韧性可以重新练习、并得到。

4、乳房松驰下垂

近来感觉乳房有些松弛,也没那么挺翘了,女人不是老了才会这样吗?其实乳房出现肌肉松弛,不要责怪年龄、责怪地心引力的影响,你完全有能力让它恢复如初。

这么做让你保持年轻

1、涵养水源

滋阴(非单纯的补白水):少吃辛辣、高盐、油炸食物,食物温度不冷不烫,心情良好,多吃炖猪蹄、鱼冻、花胶、银耳、鸡软骨、鱼翅等。平时喝水,最好以蔬菜汤或者饮茶的形式,可使水分更好地留在体内。补完吃完了,还需代谢通畅,前后循环良好,才真正做好了滋养的工作。

代谢通畅的秘诀:低盐食物,淋巴按摩(搓热双手按摩后腰,促使肾脏血液循环加快)。

排水妙方:用一个冬瓜,削掉皮,把瓜肉和瓜子一起用搅拌机打成汁(一定要用瓜子,最有效的就是它),在锅里煮,等汁变很粘以后加冰糖,再煮一会,冷却后就会凝成一块。吃的时候用一勺来泡茶喝就好。

2、要保持平稳心态

事业心和求知欲要掌夺良好,生活≠事业。另,一生性福则一生幸福!俗话说,大怒伤肝,暴喜伤心,悲忧伤肺,惊恐伤肾,思虑伤脾。女人要保持平稳心态,少燥怒,少伤心,多Happy,尽量远离以上情绪。

3、25岁后 就要补充激素

女人嘛,就是一种雌性的动物,25岁左右开始走下坡路,体内的激素水平也下降,状态也不由自主地下去,所以需要以食物的温和形式,补充一些雌性激素。年轻的时候开始喝豆浆,不仅双向调节激素,还预防今后的乳腺癌,甚至可以延长月经周期,延迟绝经时间(要知道,绝经之后,女人的青春小鸟也一去不复返了,所以晚一点好一点啊。

4、保持清洁的起居环境和饮食习惯

那些年过100的养生老达们人,绝对都有爱干净的习惯,喜欢常常打扫屋子,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衣服换洗勤快!想想看,一个浑身总是不那么干净的混浊的人,他的眼睛会不混浊么,他的思维不混浊么?你长久以往这样,不仅破坏环境和他人的心情,更悲惨的是自己的身体肯定被搞坏。

5、身体要时常检查

小产、促排卵药物。妇科疾病是女性美容的最大杀手。脐下三寸之地就是美丽的后花园,问问自己:有没有炎症?有没有痛经?有没有包块和淤塞?只要有其中一样,它们就是皮肤的杀手,用多少化妆品都没有用。生殖系统的保养与女人的青春息息相关。撇掉这个,一切免谈。

MM们要避免遇上那种不负责任的人,堕胎复堕胎之类的恶事循环往复,身心俱疲,对整个人生充满失望,等等,都是不可取的;如果实在遇上了,请立马甩掉,你不是圣母玛丽亚,一定要放弃做圣女的伟大想法。

6、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判断一个人健康水平的标准,就是人的血气水平。睡眠是最好最重要的补充血气的方式,甚至比食补还要重要。很多MM熬夜,其实也是习惯性延续前半夜(7~10点)的打发无聊,玩游戏看小说跟人聊天调情之类的,都不是什么非要干的事情,白白耗费精神,要改掉!美女是睡出来的。

虽说睡眠不足对身体有害,但它不仅影响工作学习,而且影响身心健康,引发各种疾病,但同样睡眠过多也有害。俗话说:“抠成的疮,睡成的病。”睡眠过多,身体各样机能呆滞、久之必致病。可见睡不可缺但也不可贪。

饮食起居有规律,讲究生活节奏的人,体内多种激素、酶等生物活性物质的分泌量协调而相对均衡,具有一定的节律性,有利于健康。

7、给肠道排毒

肠胃与排泄有关,因此与痘痘便秘息息相关;肠胃的问题也和多数的慢性病有密切的关系,在医生的经验里,肠胃的问题和多数的慢性病有密切的关系,许多严重的疾病,追根究底找寻原因,多数都是源自于肠胃的问题。

日常生活中随处都能见到肠胃有问题的人:长不高的人、肥胖的人、大腹便便的人、很容易长粉刺的人、下嘴唇肥厚的人、容易流口水的小孩……等等,都是肠胃受到较严重感染的症状。

所以说,为了“面子工程”的美观,为了减少慢性疾病对自己身体侵犯的可能性,保持肠胃清洁很重要。一个干净的“内部”环境,是与“外部”环境的整洁保持一致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持年轻 假衰怎么办 假衰

如何抗衰老 男人保持年轻6大方法

拥有年轻不仅是每个女人的梦想,更是每个男人的愿望!自古就有追求长生不老的方法的皇帝,其实大家都知道永生是不科学的。我们不可以阻止衰老,但……详细>>

怎么让大脑保持年轻?送你6个好方法很管用

我们知道大脑的健康是相当重要的,大脑保持年轻有活力可让我们的工作和学习提高效率,而且更容易取得成功。但是大脑会随着我们的年龄慢慢的变得衰……详细>>

让女性保持年轻的5个好方法,快看看你做到了几个!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而美丽常常都是与年轻挂钩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皱纹、细纹、皮肤衰老等都会逐渐找上门,这应该是每个女性朋友都害怕的。其实……详细>>

30岁前养成15个好习惯 让你变年轻

我们都知道爱美是女性的天性,作为女性应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呢?30岁前养成15个好习惯让你变年轻。详细>>

10种抗衰食物让你越吃越年轻

抗衰老食物一:鱼肉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