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男人备孕吃什么提升精子质量

2017-04-12 11:30:12      

男人备孕吃什么提升精子质量

1、注重锌、硒元素的摄入。男人补精子必须注重锌、硒的摄入量,补锌的食物:海产品>动物肝>瘦肉>禽肉>鱼肉>蛋黄,补硒的食物:海产品>动物内脏>蛋类>瘦肉>芝麻>大蒜,精子质量差的男性可直接服用营养品进行补充。

2、植物种子。植物种子可以养肾补阳,如号称“起阳草”的韭菜和韭菜籽,还有山药、洋葱、芡实、枸杞、莲子、何首乌、板栗、腰果、桑葚等都可以养阳,建议男性多吃。

3、水产品。鲍鱼、泥鳅等水产品都是很好的养阳食物,鱼、虾、贝及海藻类食物都富含锌。100克蛏干含锌量高达13.63毫克,赤贝含锌11.58毫克。

4、富含胚芽的食物。经常吃富含麦胚芽、玉米、全麦粉等食物,可以补充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因为缺乏维生素E可导致男性性激素分泌量过少。

5、坚果类食物。像松子、芝麻、南瓜子、葵花籽等。坚果类富含锌,所以男子要多吃这类坚果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注意事项 男人吃什么提高精子质量

很多人肯能会认为,怀孕备孕是女性的事,女性在这个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其实不然,备孕期间,男性的饮食也十分重要,男性需要吃一些健康的食……详细>>

备孕不只是女人的事情 男人备孕吃什么增强精子

枸杞。枸杞可以补肾,适量吃枸杞可以补精子,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而且吃枸杞可以明目,对眼睛好,如果男人有遗精的病症,那么适量吃枸杞,对遗……详细>>

男人备孕吃什么好?多吃海参花生补精子

女性在备孕期间,男人也需要滋养身体,只有这样才能生出一个健康聪明可爱的宝宝,那么在备孕期男人应该吃什么比较好呢?详细>>

男人禁欲一个月精子质量能提高多少?男人如何才能提高精子质量?

很多夫妻都知道想要成功受孕除了女性的卵子,男性的精子质量也很重要,也正因此很多夫妻在备孕期间会格外注意,甚至男性会禁欲一个月以上,认为禁……详细>>

男性备孕吃什么

矿物质、微量元素:人的睾丸,前列腺、精液本身都含有很高浓度的锌,锌的长期摄入不足,将会造成精子稀少和睾丸萎缩。高锌食品以贝壳类动物为主,……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