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备孕中,没优势卵泡?

2017-04-11 14:53:33      

女性初潮后,每个月卵巢会排出一枚成熟的卵子,即优势卵泡,只有这种卵子才能与精子相遇形成受精卵!

所谓卵泡发育不良,很可能就是由于各种疾病原因影响了卵泡的发育,没有成熟卵子与精子结合就不会怀孕。

卵巢是卵泡发育的场所,育龄女性的卵巢内,每个周期会有数个或十几个卵泡同时发育,然而可以成熟和排出的往往只有一个。

一个卵泡会经历三个阶段:原始卵泡、生长卵泡和成熟卵泡。不能成长为优势卵泡的卵子会慢慢萎缩。

什么是优势卵泡呢?

专家指出:每个周期中发育最成熟,体积最大的卵泡被称为优势卵泡。

从生育的角度来讲,并非卵泡越大越好,正常受孕时,卵泡大小在18mm-20mm时最佳。

如果卵泡增大至18mm后48h不破裂没有排卵,那么卵泡就会发生黄素化,也就失去了受孕的功能,这么大的卵泡也并没有任何作用,所以卵泡并非越大越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时发现没有优势卵泡,该怎么办?

自身的调节:合理的运动如瑜伽待调理卵巢功能。健康合理的饮食补充气血达到恢复正常排卵的效果。详细>>

备孕进行时,没优质卵泡怎么行?

卵泡的大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卵子的发育程度,可以用来预测排卵期以及最后的受孕几率。但是,我们能看到的仅仅是卵泡而不是卵泡当中包含着的卵子……详细>>

大龄备孕,如何促进卵泡发育?

氯米芬——适用于体内有一定雌激素水平和下丘脑-垂体轴反馈机制健全的大龄备孕者,用药周期应行经阴道超声检测卵泡生长;详细>>

30高龄备孕有哪些优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们对于年轻的定义也不再是十几二十岁,转而奔向三十甚至四十,生育这项计划似乎也越来越晚。之前我们分析了生育年龄选择弊……详细>>

二胎备孕半年没怀上 备孕吃什么食物好

怀孕生子本身是一件顺应自然的事有就要,很多备孕的女性总是疑神疑鬼,当初怀老大那么容易,想再要一个咋就这么难。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