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女性如何科学备孕

2017-04-10 11:51:30      

肥胖女性备孕之合理饮食

有些女性,会由于自身肥胖,担心怀孕后会对胎儿以及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就会在备孕期间盲目的节食,这个做法是不可取的。因为孕前的身体调理也是需要补充相当全面的营养来使得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的器官可以有更加好的状态。所以,备孕女性要做的是合理饮食,而不是节食。

那么肥胖女性该如何来合理饮食呢?其实很简单,在保证营养平衡的前提下,减少每日摄入的热量,多补充优质蛋白,少脂肪,多喝水就可以了。

吃饭的时候,要注意细嚼慢咽,这样才会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也要注意每餐不要吃的太过的饱,否则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导致消化不良。同时日常的饮食可以通过少食多餐来进行。

肥胖女性备孕之锻炼身体

备孕期间,锻炼身体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这样不仅可以增强备孕女性自身的免疫力,从而使得怀孕后能更好的抵抗疾病的侵扰。而且坚持锻炼的话,可以提高减少身体脂肪量。

此外,不一定说肥胖的女性孕前的运动量一定就要加大,而是应该要结合自身的身体情况来制定锻炼计划,而且最好是要选择有养运动,比如快走步,慢跑,打羽毛等。

肥胖女性备孕之告别烟酒以及药物

肥胖本身就处在亚健康状态了,更要注意远离烟酒。因为,烟酒等里面所含的物质是会导致女性的输卵管和卵巢的功能下降,从而使的备孕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女性该如何备孕才好呢?

在饮食方面,肥胖女性最好是要做到饮食清淡,尽量是要多摄入一些“三低一高”的食物,比如低盐,低油,低糖,高纤维的食物。详细>>

肥胖女孩如何饮食

饭前先喝点汤食或者喝点水可垫垫肚子,可有效的减少主食的量。当然了在喝汤之前最好先过滤掉汤中的那一层油,否则你喝了过多的油水还是照样胖。详细>>

中年肥胖女性谨防胆结石

胆结石不仅能诱发癌症发生,还可干扰误导医生识别癌症。很多患者是在癌症中后期因出现疼痛症状才发现确诊,有的误把胆管癌合并的结石当成是单纯的……详细>>

肥胖女性容易得什么病

肥胖已被认为是子宫内膜癌的高危因素。由于多数肥胖者都可能有高血压、高血糖、内分泌激素紊乱,其中雌激素是诱发子宫内膜癌的主要因素。详细>>

高龄女性咋科学备孕

很多女性过了30岁,基本都需要面临容易发胖这个问题,这时有意识地保持正常的体重不仅有益于健康,对于做个健康的准妈妈也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