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备孕妈咪们不可不知的月经周期知识

2017-04-10 11:49:04      

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

月经周期是判断怀孕、健康的信号灯对于已婚或有性伴侣的女性而言,月经周期是女性判断自己是否怀孕的第一个信号,当月经超过10天以上还没来,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是否已经怀孕。此外,通过月经周期的变化,可以提早发现潜藏的疾病。那么,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呢?

一般来说,一个月经周期为28~30天。一般行经期3-7天属于正常。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值得注意的是“正常的周期”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尤其对十几岁的青少年和即将到更年期的妇女,几乎任何事情都会导致月经周期不规律,包括紧张,疾病,最近所服的药物或采用激素避孕方法等等。

月经期卫生六不宜

1、不宜乱擦阴部。上完厕所后,要由前往后擦拭,以免将细菌带入阴道,引发阴道炎或子宫炎等。

2、不宜长时间不换卫生巾。应经常更换卫生巾,一来可防止经血留存巾垫上的时间太久而造成的恶臭,二来是防止引发阴道炎及尿道炎。

3、不宜进行性行为。月经期因子宫内膜剥落、子宫颈张开、阴道酸度减低,这时抵抗力降低,如在此时发生性行为,容易将病菌带入,所以还是尽量避免性行为的发生。

4、不宜过度劳累。剧烈运动或搬拿笨重的物品,容易使骨盆腔充血过度,可能导致经血量增加并产生腰背酸痛的症状。

5、不宜下水游泳。月经还没有完全干净之前,不宜下水游泳。因为泳池的水温低于体温,突然下水造成的体温变化,会造成子宫收缩,使经痛加剧,身体受寒。此外,由于抵抗力变差,子宫等生殖器官也容易受到病菌感染。

6、不宜使用盆浴。月经期间子宫颈打开,抗菌力差,如果使用盆浴,生殖器官容易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可不知的哪些拔罐注意事项

仰面而卧,头下垫枕,下肢平伸或膝下垫枕,上肢自然置于躯干两旁,或屈肘置于头部两侧,肌肉放松,暴露胸。腹部及上、下肢前内侧,有利于吸拔前胸……详细>>

男人不可不知的10大洗脸误区

洗面奶是为了清洁皮肤,如果过多的功能性成分会造成皮肤清洁的不彻底,同时过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肤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进入毛孔,会给皮肤造成负……详细>>

男人不可不知的10大洗脸误区

很多人会误以为洗完脸之后的紧绷感,是由于洗面奶洗去了皮脂和含在角质中保持水分的天然保湿剂而造成的。殊不知每一次洗脸都是重要的保湿环节,细……详细>>

不可不知的秋季健身小妙招

注意补水。秋季气候渐趋干燥,在进行身体锻炼的前后要多喝些水,通过补充体内的水分来保持上呼吸道黏膜的正常分泌,并提高口鼻黏膜的防御机能。详细>>

中医拔罐不可不知的8件事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通过拔罐来帮助治疗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拔罐的注意事项不是很了解,那么拔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中医拔罐不可……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