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解酒吃什么好 六种食物解酒效果最棒

2017-04-10 10:57:44      

1、西瓜

喝醉之后应该怎么办呢?不妨多吃西瓜吧。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西瓜是解暑的好食物,因此常吃有利于尿液的排除,可以加速酒精排除体内。所以西瓜是喝醉之后离不开的解酒食物。

2、香蕉

香蕉上班族必吃的抗辐射食物,同时也是应酬人员必带的食物。香蕉含有的糖量特别的高,可以增加血糖的浓度,从而影响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避免血液过于浓稠,有利于血液的循环。

3、柿子

柿子跟西瓜一样都是属于含糖量比较多的食物,因此能够快速的排除体内的酒精。不仅如此,柿子还含有叫做单宁和酶的物质,这种物质正是酒精的克星,能够分解酒精以及加速血液中的乙醇氧化。既能快速消除酒精又可以保护肝脏。

4、葡萄

葡萄含有大量的酒石酸,酒石酸能够跟体内的酒精产生反应,形成酯类物质。这种反应能够大大降体内的乙醇浓度,从而达到解酒的效果。同时,葡萄的味道能够有效的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情况。

5、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一种叫做果糖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快速的促进酒精的分解,而且对于酒后头晕有着极大的改善效果。

6、蜂蜜

蜂蜜是常见的养生食物,其实它跟西红柿一样,都是含有丰富的果糖。因此蜂蜜也是最佳的解酒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酒吃什么好 六种食物解酒效果最棒

香蕉上班族必吃的抗辐射食物,同时也是应酬人员必带的食物。香蕉含有的糖量特别的高,可以增加血糖的浓度,从而影响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避免血液……详细>>

解酒吃什么好?吃这5种食物可解酒

“鸡蛋确实很好,鸡蛋富含氨基酸,帮助肝脏解毒, 鸡蛋还富含半胱氨酸,解决乙醛问题。享受西班牙辣香肠和炒蛋早餐时间。详细>>

最解酒的6种食物 咖啡可解酒!

饮酒之后,肝脏负责分解酒精以保持血糖稳定。血糖是大脑的主要能源,血糖过低容易导致疲倦、乏力、情绪低落。此时喝一杯番茄汁可补充糖分,减轻醉……详细>>

过量喝酒竟有这些危害 6种食物解酒效果最棒

酒是我们交际的一种桥梁;是我们促进亲情、友情的一种沟通方式。但是你知道吗?适当的喝点酒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有莫大的好处,反之则伤身。详细>>

解酒吃什么食物好

又名桑果,其性味甘、寒,入心、肝、肾三经,具有滋阴补血、生津润肠之功效。醉酒时取鲜桑椹150克,捣汁服用。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