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张信哲自爆显年轻因认真洗脸 6个错误洗脸方式你别犯

2017-04-14 01:06:09      家庭医生在线

3月26日,“情歌王子”张信哲在北京举办50岁生日会,谈到50岁不显老这个话题,张信哲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秘诀,“不过认真洗脸而已”。洗脸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进行的活动。俗话说得好,勤梳头,勤洗脸,有点儿倒霉也不显。光洁的脸庞不仅透露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是外在美最直接的表现形式。

干洗脸是不花钱的美容法

干洗脸简单方便,随时随地都能进行,是个不花钱也能美容的好方法。因为干洗脸时,由于手掌和脸部互相摩擦,从而使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旺盛,还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洗”后脸部会感到非常舒服,眼睛好像也明亮了一些,还会让人感觉神清气爽。

两手互相搓几下,感觉发热即可,然后闭上眼睛,双手自下而上,由轻到重反复揉搓,直到面部发热为止,每天至少“洗”两次,每次3~5分钟就可以了。干性皮肤的人在搓脸时要注意手法,不要太用力,速度也不要过快,以免搓伤皮肤。

洗脸的方法最重要

一般早、中、晚各1次,这样既可充分发挥乳化膜的生理作用,又可及时去除陈旧的皮脂和污垢物,保持颜面润泽与光洁。因工作关系,接触的工作环境灰尘较多,下班后应及时清洗。由于皮肤细胞每24小时分裂1次,分裂的高峰是晚上11点之后,故睡前洗脸最重要。洗脸时用水溅湿面部,使毛孔开放,然后在海绵上涂少量的洁肤品,轻轻在面部由下往上揉搓4次左右,最后,用清水冲洗几遍,洗净面部。冲洗时,第一次用温水,有助于去除皂沫;第二次用冷水,可使肌肤收缩,毛孔关闭,起到紧肤和保持皮肤水分的作用。

洗脸用水有讲究

水有软水、硬水之分,硬水中含矿物质较多,会使皮肤干燥,所以洗脸宜用软水,对皮肤有软化作用。其次,常用温水清洁面部,尤其是对油性皮肤可起到更好的洁面作用。如果习惯于冷水洗脸,在洁面后再结合冷水浸面,更能保持面容青春。如果用温水和冷水交替洗脸 ,增加面部皮肤的血液循环,营养皮肤,保持皮肤细腻娇嫩。

如果你显得老,可能是洗脸方式不对!

错误:你的手不干净。

虽然你看起来像洗脸,但是往往很多人其实是在脸上洗手,你要知道在你的脸上减少细菌是很重要的,很多人痘痘长个不停就是这个原因。更好的是用棉布洗脸,这样脸上不会产生皱纹。

错误:你过于频繁地去角质

正如我们爱我们的男士,这不是意味着每一天都要用(坏笑)。过于频繁地去角质,皮肤会更干燥,甚至可能导致血管破裂和长出血痕斑。坚持去角质只是每周一次就够啦。

错误:你擦洗太狠

对皮肤伤害很大的是用刷子擦洗你的脸,它拽着你的皮肤,使它更容易长出细纹和皱纹。建议你使用棉质毛巾,或者用的你的手指,用一种温和的按摩方式做圆周运动。如果你的皮肤特别敏感,那么你更要坚持使用柔软的卸妆湿巾。

错误:洗面奶用法不当

皮肤专家凌灿曾经给了我们一个精彩的忠告:想想你的毛孔好像屋顶瓦一样开口朝下。基本上,为了得到任何产品深入到你的皮肤,你必须将它向上。那么让你毛孔向上的小窍门,是用一点点洗面奶放在指尖,刷到你的脸,用小的圆周运动做按摩就可以了。

错误:洗脸工夫越久越洁净

纠错:其实并不是这样,洗脸工夫过长,反而会把揉出来的尘垢又揉进肌肤。并且洗脸工夫太长,会形成过度的卫生,卫生掉脸部必要的皮脂,脸部反而更干。正确做法:运用洗面奶的时分,普通让产物停留在脸部40秒左右即可,整个洗脸的进程控制在3-5分钟为宜。

错误:洗完脸后让水分在脸上天然风干

纠错:由于水分的天然蒸腾会带走肌肤的热量和水分,使肌肤发凉,血管缩短反而会形成肌肤枯燥脱皮,很简单呈现皱纹。正确做法:洗脸后,应该马上运用爽肤水、乳液,再运用具有保湿作用的面霜,这样才是坚持肌肤水分不丢失的正确做法。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洗脸 洗脸方法 洗脸

6个毁容的洗脸方式

纠错:因为自然蒸发会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反而会造成皮肤干燥脱皮,很容易出现皱纹。所以洗脸后,应该立刻使用爽肤水,再使用具有保湿效果的面霜……详细>>

洗脸的四个错误方式

久湿不干的毛巾是各种微生物的温床,使用湿毛巾洗脸擦脸如同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毛巾要经常保持清洁干燥,用手洗脸之后再使用干毛巾擦干,又快又……详细>>

洗脸的四个错误方式

洗脸的时候要切记不能使用劣质洁肤用品,尤其是要避免使用含碱量高的洁肤用品。这类洁肤用品的去污力很强,使用的时候脸上也会觉得清爽和洁净,不……详细>>

你真的会洗脸吗?洗脸最容易犯9个错

洗脸是再简单不过的一件事了。然而,印度新德里免疫学研究所专家曼尼莎·戈尔博士总结出的“洗脸最该避免的9个错”。文章指出,洗脸不当容易导……详细>>

毁容的五大错误洗脸方式

长期用热水洗脸,会使皮肤松弛,毛孔越来越大;而且热水的清洁力太强会过多洗掉脸上的油脂,导致肌肤干燥、产生皱纹,加速肌肤老化。而冷水的清洁……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