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记忆障碍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失认症分离性遗忘遗忘综合征短暂性完全遗忘

什么时候是提高记忆力的黄金时期

2017-04-07 13:30:02      

女性在雌激素合成过程中,需要一种特殊的芳香化酶,这种酶通过神经传导,对负责记忆的大脑皮层细胞有刺激作用。

芳香化酶的分泌高峰期在生理期最后1-2天,如果想提高记忆力,不妨在生理期末尾,默记英文单词或唐诗宋词做脑力锻炼。

你还可以边嚼口香糖边做练习,因为咀嚼会刺激脑部主管记忆的海马区。

更重要的是,咀嚼口香糖可以促进唾液分泌,唾液酶协助芳香化酶一起工作,会让大脑皮层细胞活性比平时高14%,记忆力也能在对短时间内得到提升。

除此之外,女性的各项身体机能在月经期间较为敏感,只要学会合理触摸穴位,就能让大脑获得‘潜能力’。

具体方法很简单:用拇指和食指从上到下轻轻按摩整个耳朵,3分钟后,再用食指用力按压太阳穴1分钟。这种办法能促进大脑皮层的血液流动,消除疲劳感和记忆障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记忆力的黄金时期

女性在雌激素合成过程中,需要一种特殊的芳香化酶,这种酶通过神经传导,对负责记忆的大脑皮层细胞有刺激作用。芳香化酶的分泌高峰期在生理期最后……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饮食+保健提高记忆力

掉牙影响记忆力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如何提高大脑的记忆力

牙齿美观不仅和咀嚼能力密切相关,还可能影响记忆力。据英国报道,欧洲多国牙科专家研究发现,掉牙会导致记忆力减退。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4个方法提高记忆力

现在生活的压力与工作压力,让不少人都患上了健忘症,常常一分钟前记号的事情,一分钟后就忘记了要去做。于是,提高记忆力成为了大家迫切需要解……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四个方法提高记忆力

什么是健忘症呢?医学用语称之为暂时性记忆障碍。简单讲健忘症就是大脑的思考能力(检索能力)暂时出现了障碍。因此症状随着时间的发展会自然消失……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